竞技风暴

新京报:两个男人和一场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23:35 新京报

  如果说三个女人等于一千五百只鸭子,那两个男人加上一群女人等于什么?

  一场打架斗殴,一阵淫乱,还是一次理性对感性辩证的教导?伍尔芙说,女人要有一间自己的屋子,小时候住在父亲家,长大了住在老公家,老了以后住在儿子家,这样的日子实在太可怕了。但是,比“在家从父,出嫁从夫”更可怕的事还有呢,女足姑娘一下子有了两个男教练,还是一中一洋的。到底听谁的呢?据说是一人听一半。

  中西合璧这个词语有误区,为什么不是中西合石头,中西合土豆,而是“璧”这个明显被粉饰化的字眼。

  好比那个古老的笑话,莫泊桑对漂亮演员说,万一咱俩的儿子和我一样丑,和你一样笨可咋办。我对这个中西合璧反正不大看好,两名教练共同执教也不新鲜,但这两位大佬还没开始就任就已经拿捏小脾气了,以后怎么平等共事呢。而且,老美能够身体力行地去体会中国式的绝对平均主义吗?王海鸣又能甘心看着自己倾注一腔心血的中国女足被一点点渗透进洋鬼子的味道吗?

  有两点不妥当。首先,男人在女人面前有天生的表现欲,幼儿园的时候就知道故意起哄引起女孩子主意。现在这两个男人在一帮女足运动员面前能够按捺天性,一丝不苟地只完成自己的那点职责吗?要是土教练说要向东,洋教练说要向西,于情于理都没人会屈从。其次,女人是种总有偏好、爱比较的动物,两家商场哪个打折更划算,两个男人哪个更适合做老公。她不见得会去更划算的商场买东西,也不见得会找这个更好的男人做老公,比较只是种爱好罢了。现在出现了两位异性教练,难道她们可以没有偏好,可以听这个男人一半再听那个男人一半?

  完全不可能。假如真能这样,世界上除了男人、女人之外的第三种性别就不是女博士了,而是女足两位教练和女足队员。愣要说运动员就是有坚韧的意志,就是与常人不同的话,那当年的马家军就不会传出那么多匪夷所思的小段子了。

  这里头一定会有故事,还没有开幕就已经出现了好几个八卦的关键词了:外国人、两个男人、平分、权力、女人,女足大概不会再有以前那么波澜不惊的日子。不过想来关于女足的八卦新闻实在少得可怜,实在应该多搞出一点事来博取大众关注、促进女足事业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