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太久了 该如何重拾跑步?

颓废太久了 该如何重拾跑步?
2019年01月18日 11:3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停止运动习惯太久之后,人的肌肉和心肺机能都会有明显的下降,此时重拾跑步习惯,专家给出了如下几点建议:

  先付诸行动:

  千万别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尽快付诸行动。

  人们总会将跑步复杂化,把一些莫须有的东西作为逃避的借口。其实就算是在跑道上走20分钟,也会比坐着不动要好。

重新制定训练计划:重新制定训练计划:

  很多跑者可能之前的成绩不错,觉得跑30分钟纯属小意思,但这样的想法往往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因此必须重头开始制定训练计划。开始的时候尽量边走边慢跑,跑1Km走1Km或者跑5分钟走5分钟,保持一天一次的频率。这个过程可能会长达数月,这取决于你的健康状况。

保持循序渐进:保持循序渐进:

  坚持一段时间后,如果觉得当前的训练强度完全没有问题了,就逐渐延长慢跑的时间,减少快走的时间。

  在你重新训练的开始阶段就参加比赛不是个好主意,没有做好准备就参加激烈的竞争, 可能会让你额外再花几个月的时间去养伤。

训练量也不能过少:

  训练量也不能过少:  

  预防受伤是初期不要做太多训练的理由,但也不是偷懒的借口。一上来就进行大运动量不可取,但过少的运动量也无法达到理想中的锻炼效果。

  重要的是把训练计划融入到生活之中并且坚持进行,至少保证每周都有3到4天进行训练。在训练的过程中逐渐恢复强度,同时进行适量的力量和拉伸练习。

慢跑训练强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