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马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 女子赛会纪录被刷新

柏林马基普乔格破世界纪录 女子赛会纪录被刷新
2018年09月16日 17:48 新浪体育
柏林马拉松 柏林马拉松

  北京时间9月16日傍晚,2018年柏林马拉松赛结束男子组较量,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肯尼亚选手艾利乌德-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三次在柏林马拉松赛上获得男子组冠军,该成绩也打破肯尼亚选手基梅托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2分57秒的世界纪录!一下把世界纪录提高1分18秒,提高幅度50年内仅见。

  此外,肯尼亚选手阿莫斯-基普鲁托以2小时6分23秒获得男子组亚军,肯尼亚选手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6分48秒获得第三。在女子组比赛里,肯尼亚选手切罗诺以2小时18分11秒获得冠军 ,打破柏林马拉松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卡以2小时18分34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蒂鲁内斯-迪巴巴以2小时18分55秒获得第三。

  男子组比赛上来就形成四将领先的局面,不过四人里有三位兔子选手。只有基普乔格是跑全程选手。前10分钟四人跑到3.48公里。跑到5公里时,基普乔格以14分24秒排名第一,跑到7公里、全程1/6的地方用时20分13秒。男子组这个速度还是相当快的,把世界纪录等比例推算,大致比世界纪录7公里计时点快了11秒左右。女子方面,埃塞俄比亚名将蒂鲁内斯-迪巴巴以16分27秒在五公里处排名第一。

  杀到十公里 ,基普乔格用时29分01秒,这个点上比世界纪录跑到十公里的用时还快了8秒。主要竞争者基普桑落后11秒排名第二,基普鲁托落后15秒列第三。女子组这里迪巴巴在10公里用时32分44秒依然保持领先。15公里基普乔格用时43分38秒保持领先,而女子组的迪巴巴用时49分08秒。

  前十公里,男子组领先选手的每公里用时在2分55秒左右,10公里之后开始缓慢降速,但进入15公里之后又开始提速,基普乔格18公里用时43分38秒,比世界纪录18公里计时点快了13秒。此时基普乔格身边就剩一位叫博伊特的兔子选手,20公里基普乔格用时57分56秒,此时他已经把距离最近的竞争者基普桑甩开55秒之多,而和世界纪录分段计时点之间的优势也扩大到20秒。 半程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01分06秒!女子组比赛,迪巴巴在20公里处的补给点,和团队人员交接补给时出现闪失,但她还是以1小时09分03秒在半程保持领先。

  作为兔子选手,博伊特前半段的发挥让人赞叹,正是他的非凡表现,带着基普乔格在前半程能给出精彩发挥。在25公里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12分24秒,领先世界纪录分段计时点26秒。25公里之后博伊特退出比赛,就剩基普乔格一人前进了。女子组则出现变化,刚才断了节奏的迪巴巴掉到第三,肯尼亚的切罗诺以1小时21分52秒在25公里处排名第一,并就此一路保持领先到终点,最终以2小时18分10秒打破女子赛会纪录。此外,同场比赛前三名女选手成绩都在2小时19分之内为史上首次。

  孤军作战的基普乔格越跑越快,杀到30公里,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26分45秒,此时他领先世界纪录分段计时点多达39秒!现在基普乔格已经彻底跑开,每公里用时缩小到2分49秒左右,夺冠和破世界纪录早早没了悬念。跑到38公里,基普乔格在分段计时上,已经甩开世界纪录一分钟左右。40公里到达,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55分32秒;两小时整,基普乔格跑了41.6公里。最后在人群中欢呼声中,基普乔格以2小时1分39秒的成绩抢先撞线,第三次获得柏林马拉松赛冠军同时,个人首次打破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