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为爱奔跑 迎新年传递爱心温暖永存

九年为爱奔跑 迎新年传递爱心温暖永存
2017年12月25日 13:35 新浪跑步
九年为爱奔跑 九年为爱奔跑

  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公益主办,深圳市山之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体育总会、深圳市盐田区文化体育局指导支持,深圳东部华侨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办事处倾力协办的“为爱奔跑·2017深圳(盐田)健康跑”于12月24日在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温暖开跑。本届赛事分为健康跑和亲子跑两个项目,共设置了1000个名额。其中,健康跑800人,亲子跑200人。今年是为爱奔跑成功举办的第九年,本届为爱奔跑继续与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合作,最终筹得的善款,将捐赠给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

  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彬、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谢向东,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合作发展高级经理童璋出席了发枪仪式,并为选手加油打气。

  12月24日上午9时,随着出发仪式上嘉宾们鸣响的发令声,为爱奔跑·2017深圳(盐田)健康跑正式开跑。1000名跑者齐刷刷冲出起点,欢乐的奔跑在美丽的山海赛道上,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用奔跑传递爱心,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健康跑和亲子跑的起终点均设置在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但线路略有不同。健康跑的活动路线从东部华侨城巨石广场出发,途经二线关绿道,折返回到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全程为10KM,关门时间为2小时。亲子跑的活动路线全程都在东部华侨城内,沿途可以看到大峡谷、大梅沙海滨等风景,最终回到东部华侨城巨石岩画广场,全程为5KM,关门时间为1.5小时。

  为爱奔跑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于2009年发起,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此活动惯例于每年12月份在盐田区举办。自2011年开始,为爱奔跑活动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进行公益合作,将独创的运动作为壹基金人人公益项目。将独创的运动慈善概念与盐田优美的绿道资源相融合,二者相得益彰。历时九年打造,如今“为爱奔跑”已成为深受跑友们喜爱的经典品牌活动。

  九年为爱奔跑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跑者的真情相随,也离不开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在延续经典的同时,今年为爱奔跑实现了多方面的创新,给跑者带来了不一样的奔跑感受。 据了解,本届赛事具有以下亮点:

  为爱奔跑·2017深圳(盐田)健康跑 亮点

  亮点一:首次引入中国本土国际化潮酷品牌——魔鬼猫,实现契合主题的跨界合作。

  今年,为爱奔跑与时下年轻潮流生活方式的漫画代表魔鬼猫合作,给为爱奔跑带来了许多惊喜。魔鬼猫派出专业的设计团队,精心设计了为爱奔跑专属微信表情包(大家可在微信表情自行下载和使用)这也是第一次以跑步为元素设计的微信表情包,不仅幽默诙谐而且积极向上,深受跑者们的喜爱。本届奖牌同样以魔鬼猫为设计元素,背景为深圳地标性建筑,加上美丽的节日氛围,充满着欢乐与正能量,为这个在深圳已经延续了9年的爱心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亮点二:线上与线下联动开跑,让世界各地的跑者都可以参与到此次为爱奔跑活动中。

  本届活动除了线下为爱奔跑之外,组委会还联合活动行首次推出了线上为爱奔跑,得到了来自广东、福建、山东、浙江、上海、江苏、河北、新疆、上海、重庆等十几个省市、直辖市的跑友们的热烈支持及参与,并与瑞士百年品牌希格运动水杯联合推出为爱奔跑定制款水杯,这也是为爱奔跑第一次与国际百年品牌合作。除线下为爱奔跑活动的爱心捐款外,线上为爱奔跑活动也会将线上报名费的10%捐赠给壹基金温暖包项目。组委会希望通过线上跑的形式,把为爱奔跑的爱心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亮点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有17名9年跑者,他们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参与爱奔跑,到2017年已经连续9年了,而在这17名9年跑者中,62岁的跑者就有两位。其中一位来自香港的李先生说:我在2009年也只是一个刚涉及马拉松的跑者,那年碰上盐马(为爱奔跑)就好比小伙子邂逅上心仪的小姑娘。长年追随这个赛事让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另一位九年跑者张女士说:大学毕业就开始参加为爱奔跑,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情怀,为爱奔跑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只要组委会一直办下去,我就一直参加下去。

  亮点四:众多爱心企业牵手为爱奔跑将爱心延续

  东部华侨城、山之巅、瑞士希格、淘屏新媒体、魔鬼猫、可口可乐、凯乐石、东软赛客、HIFIT健身中心、一拍视频、图猫等众多知名企业与公益牵手,壹家人一起携手为爱奔跑,将爱心延续。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