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这将会是最公平的詹姆斯vs杜兰特

世纪大战!这将会是最公平的詹姆斯vs杜兰特
2017年12月25日 00:04 新浪体育
杜兰特vs詹姆斯 杜兰特vs詹姆斯

  如果说詹姆斯是国王的话,那么杜兰特就是那个在竭尽全力追赶着王位的人。

  上赛季,杜兰特拿到了总决赛MVP,并大胆的向全世界宣布:自从2012年以来,他(勒布朗)是我唯一还在我眼前的人。

  不过,杜兰特说的这句话可能有些稍有不妥,他并非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达到总冠军的位置,而是加盟了一支上赛季刚刚取得73场胜利的传奇球队中,虽然詹姆斯在之前也做过组建三巨头的事情,但詹姆斯所走的捷径比杜兰特要小很多,毕竟如果詹姆斯没有加盟热火的话,单凭韦德与波什的联手肯定是做不到直接称霸常规赛的程度。

  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杜兰特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是现象级的,的确,KD的总决赛表现堪称完美,以69.8%的命中率场均砍下35.2分8.2篮板1.6封盖1抢断的数据十分抢眼,但不要忽略对面的詹姆斯同样打出了一个史诗般的总决赛表现,33.6分(63%的投篮命中率)12板10助攻1.4次抢断和1盖帽的成绩让詹姆斯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在总决赛中场均三双的球员。

  勇士与骑士即将在圣诞大战中直接对话,如果你的圣诞愿望是让两支球队变得平衡一些的话,那么可以说你已经实现了,库里由于脚踝伤势的影响有9成的可能将会缺席圣诞大战,而库里的这次缺席必然也给了联盟中这两位出色球员能够正面硬碰硬的机会了。

  分析一下二人本赛季的状态,杜兰特在勇士陷入伤病麻烦的情况下站了出来,在今天输给掘金之前,他带领勇士打出11连胜,一度夺回了西部第一的宝座,赛季至今,杜兰特场均26.3分7.2板5.2助攻,另外他还有这场均2.2次封盖的表现;詹姆斯这边则在他第十五个赛季打出了返老还童一般的表现,在骑士开局不利(5胜7负)的情况下,詹姆斯站了出来,他带领骑士在最近的21场比赛中取得了19场胜利,场均28.4分8.2篮板9.2助攻的成绩堪称完美。

  再看下詹姆斯与杜兰特这两个人,过去的杜兰特在进攻组织和突破方面都与詹姆斯有着一些差距,但他在投篮上对詹姆斯有绝对的优势,可是本赛季,一切都改变了,没人知道詹姆斯是如何做到的,他在本赛季将自己的投篮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57%的投篮命中率有可能是因为突破多造成的话,那么41.4%三分命中率就做不得假了,而且就连进入联盟之后就一直没好过的罚球难关本赛季也被詹姆斯攻破,场均78.5%的罚球命中率是其生涯新高。

常规赛常规赛
季后赛季后赛

  最后,再给各位普及一下,两人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分别交手过18次和10次,数据分别如上,孰强孰弱,26日4:00的圣诞大战,我们再来好好见识一下吧!

NBA骑士勇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