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儋州马拉松报名启动 开放上百直通厦马名额

2016年11月04日10:4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儋州马拉松报名启动,开放上百名额直通2018厦马。2016儋州马拉松报名启动,开放上百名额直通2018厦马。

  2016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项目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将于2016年12月18日8时在海南儋州鸣枪开跑,参赛总人数达13000人。届时,旅游卫视、新浪体育将全程同步直播比赛盛况。本届赛事于2016年11月4日上午9时开启报名,至11月25日9时截止。通过官方网站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微信ID:xiamenmls),采用“先到先得”的报名方式,报满为止。报名入口

  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于2010年创办,经过不断探索与发展,2015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打造城市靓丽名片,不断推介和宣传儋州,提高儋州知名度、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同时起到凝聚人心、营造人气、鼓舞士气的作用,带动儋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国际旅游岛和海南西部地级市建设。

  2016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以“跑儋马,游海南”为宣传口号,将赛事打造成富有儋州本土文化特性、深具城市文化内涵的高水准比赛,向全世界展示它最好的一面,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上百个2018年厦马直通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由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运营公司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和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拥有中国马拉松赛中少见的“最美环岛赛道”,作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之一,不仅代表着中国马拉松赛事最高的专业水平,还拥有广泛的媒体关注度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作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运营者,拥有专业承办体育赛事的能力和经验,此次跨区域运营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给儋州带来一场别样的马拉松赛事。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每年3万多人的参赛人数,采用“先报名后抽签”的报名方式,可谓一票难求。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携手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本届赛事上打开直通厦马的通道,在完成本次赛事的选手中选出80名直接获得2018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资格(名额可转让);另外,还将提供100个2018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直通名额用于跑团招募(名额可转让)。

  6.5h最长关门时间,助跑者轻松完赛

  按照国际惯例,马拉松赛关门时间一般设置为6小时。2016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为了让所有参赛者不仅能够顺利完赛,而且能深度体验千年古郡的文明风光,特将关门时间延长至6.5小时。既可以奋力拼搏追求个人PB,也可以放慢速度尽情享受赛道风景。

  不仅如此,赛事全程将设立足够的补给站点,制定科学、完善的补给方案,根据选手参赛时体能变化的规律,合理规划站点补给,并在不同站点采用不同的产品搭配,满足不同赛程、不同水平的选手需求。

  精彩配套活动赛,线上线下齐开跑

  除了个人跑者外,儋马组委会还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跑团齐聚儋州,参与这场充满硝烟和正能量的比赛,进行一场跑团挑战赛。以团体为单位参与比赛,各组跑团人数至少20人,由跑团团长统一报名。在赛事当天进行PK,颁发荣誉证书、奖励跑团荣誉奖金。

  另外,为了满足不能前往儋州参加儋马的“跑马”爱好者,儋马更牵手咕咚APP将全国各地跑者汇聚一起,在12月18日同一时间,来一场“线上儋州马拉松赛”,线上线下齐开跑,并授予参赛者线上奖牌。让更多跑者虽身未到但心相连,和线下跑者同步体验儋马盛事。

  光电救援团队提供现场救护,保障赛事安全

  作为一个高强度的体育赛事,儋马对医疗保障高度重视,特邀请到光电救援队进行全程赛道的专业保障。

  光电救援队,是为了纪念2015上海光电自动体外除颤器成功施救全国首例马拉松心脏猝死,由全国知名急救专家、急救医生、专业保障人员于2016年3月组织并成立的。光电救援队曾参与贵州女子马拉松赛、金华马拉松赛等各类赛事的医疗保障,具有丰富的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经验。本届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上,光电救援队派出50名救援人员及20台AED、9台救护车、50辆自行车等设备,赛事全程共分为4组,合理规划赛事保障,致力于拯救生命。

  海南旅游套餐,赛后全家轻松游

  海南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儋州作为海南的千年古郡,近年逐步走入游者视野。到中和古镇接受东坡文化洗礼、到洋浦千年古盐田一睹古老制盐技艺、到那大镇力乍村享受田园生活……各具特色的景区与休闲的生活方式相结合,让儋州市成为海南西部短途游热门目的地。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选手凭号码簿即可免费参观景点。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用双脚丈量美景,既低碳又特别。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联手知名旅行社,为跑者精心设计一条性价比高的丰富旅游产品路线,推出“跑儋马、游海南”旅游套餐,既可体验马拉松非同凡响的路跑速度,又可感受海南五彩斑斓的浪漫气息。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儋州马拉松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