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变天!曼城吞噬曼联 几年后谁才是老大?

2016年11月03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彻斯特会是哪种颜色曼彻斯特会是哪种颜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有的时候会成为一个城市的名片,如果在前几年问你代表曼彻斯特的是哪只球队,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曼联。但现在有的人可能会犹豫一下。

  就目前职业足球的发展程度,许多城市可以拿出属于本市的球队来当作城市标志。到巴塞罗那旅游,除了欣赏高迪的建筑,诺坎普也是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标;到米兰除了领略时尚之都的风采,圣西罗球场也是不少人朝圣的目的地。对于慕尼黑,你知道除了啤酒节还有拜仁;对于利物浦,你知道除了披头士还有那支传统豪门俱乐部。

2011年的调查 曼联的球迷数量排名第一2011年的调查 曼联的球迷数量排名第一

  曼彻斯特也一样,虽然这座城市以欧洲工业革命起源地之一而闻名,但现在足球是它的名片。曼联很有可能是很多中国球迷第一个认识的国外俱乐部球队,初中英语课本上的前几课里面就出现了Man United的名词。论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曼联也是无与伦比的。在老爵爷退休前,曼联一直处于鼎盛期从未衰退。2011年,德国体育调查公司SPORT+MARKT在全球34个国家做调查,得出了全球拥有球迷数量最多的13家球会排名。结果曼联的全球球迷数量达到3.54亿人排名第一,比第二的巴萨多出近1亿人,而同城兄弟曼城当时是1800万人。(相关链接:俱乐部球迷数量排行:曼联第1 超皇马+AC米兰+国米

曼彻斯特大区曼联季票持有量多于曼城曼彻斯特大区曼联季票持有量多于曼城
曼联曼城球迷在曼彻斯特的分布曼联曼城球迷在曼彻斯特的分布

  而关于在曼彻斯特地区,曼联和曼城哪一队的拥趸更多则一直存在争议。有的人说在曼彻斯特市区,曼城球迷数量绝对碾压曼联,在曼市人眼里,曼城才是自己的孩子。不过在包括特拉福德和博尔顿等在内的大曼彻斯特区,曼联的球迷人数更多。有调查数据显示,在以M(代表大曼彻斯特)为邮编打头的地区内,持有曼联季票的人数比曼城也要多出不少。

调查显示曼联是曼市最受欢迎的球队调查显示曼联是曼市最受欢迎的球队

  不过《太阳报》推翻了这种说法,在2012年他们援引房地产网站Rightmove的调查结果,曼联才是曼彻斯特最受欢迎的球队,在被调查的曼彻斯特市民中,只有14.8%的人支持曼城,而曼联的支持率则达到的55.6%。也就是说,在曼彻斯特市,曼联的球迷数量是曼城的近4倍(相关链接:曼联本地球迷数量近4倍于曼城 在伦敦支持率竟排第三)。还有人拿出曼联和曼城夺冠游行的照片来做对比,指出街上跟随曼联进行庆祝的球迷比曼城要多得多。

曼联是全英格兰最受关注的队伍曼联是全英格兰最受关注的队伍

  哪支球队在曼彻斯特的球迷更多还存有争议,但放眼全英格兰,乃至全世界,曼联的能量毋庸置疑。天空体育在上个赛季根据电视转播收视情况对英格兰118个邮政区域内的50万电视用户做出了统计,结果显示曼联的受关注度在其中的49个区域内都是最高的。

夺冠游行曼城没有曼联受欢迎?夺冠游行 曼城没有曼联受欢迎?

  毫不夸张的说,曼联曾经是曼彻斯特乃至英格兰的对外代表。但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曼联的地位会不会被曼城取代呢?现在的曼联仍能通过大投入吸引优秀球员和教练,赚足话题和眼球,可成绩才是第一指标。本赛季曼城双线高歌猛进,欧冠上更是完全击倒了强大的巴萨完成复仇。如果说前几年曼城被人诟病外战脚软,无法扛起英超大旗,那从上赛季曼城第一次闯进欧冠四强开始,他们已经有能力代表英超挑战皇萨仁等欧洲豪强的统治了。另一方面,曼联连年无冠,教练和球员一茬茬地换,欧冠也长期缺席,再这样下去,曼彻斯特保卫者的角色将会落到曼城手中。

  如果形成这样的局面,那部分球迷转投曼城的可能不是没有。曾经在60年代,慕尼黑1860的球迷有底气说出“我们才是代表慕尼黑的球队”,但历经沉浮,慕尼黑还是被拜仁打上了烙印。慕尼黑本市的1860死忠不少,但在全世界来说,许多人现在只知道慕尼黑有个拜仁。

  往往本地球迷对俱乐部是有归属感的成分在内,当时有不少上海球迷支持陕西浐灞而不是申花,因为她的前身是上海浦东国际,他们认为那支球队才是属于自己的球队。但这支球队后来又离开西安,又改名贵州人和,又流离到北京,降入中甲,这样一来上海球迷怎么会继续支持。

  天津这座城市一直有多支球队存在于职业联赛中,而泰达作为唯一的中超球队一直是球迷最支持的俱乐部。直到上赛季权健吸睛的动作让天津球迷有了新的关注点,大批球迷转而支持权健。在中甲收官战当天,权健的球票被炒到400块钱一张还球场爆满。同一天进行的中超泰达与华夏的比赛黄牛票20块钱一张,球场里的球迷稀稀拉拉。从那天的结果上看,权健冲超成功,而泰达输了个0-5。球迷当然要去看成绩好的球队。

曼彻斯特会变成蓝色吗曼彻斯特会变成蓝色吗

  中国的足球氛围与欧洲没有可比性,曼联的历史底蕴和根基也远非中国球队能比,红魔深厚的商业市场保证她短期内不会倒下,可成绩才是留住球迷和吸引球迷的基础。曼城从2008年阿布扎比财团入主起已经规划了8年时间,终于到了爆发的时候。当曼城逐渐成为代表曼彻斯特和英超抵抗外敌的第一座堡垒,那些年轻的曼联球迷还能一如既往地保有他们的忠诚吗。

  (简浅)

文章关键词:曼联曼城英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