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鲁迅文化跑绍兴站圆满结束 近万名跑友畅享奔跑

2016年11月02日08:4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鲁迅文化跑鲁迅文化跑

  2016年10月30日,秉承“坚持到底,做中国脊梁”为活动主题的2016鲁迅文化跑(绍兴站)圆满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近万名跑友共同奔跑,在素有“山青水秀之乡、历史文物之邦、名人荟萃之地”盛誉的绍兴市,畅享文化路跑所带来的乐趣。

  2016鲁迅文化跑(绍兴站)于今日10点在浙江省绍兴市奥体中心鸣枪起跑!活动起终点设置在奥体中心北门,每一位跑完全程的活动选手均可获得一枚制作精美的鲁迅文化元素的纪念奖牌。

  鲁迅文化跑活动以鲁迅精神为引领,设置了丰富的鲁迅主题: 全程13.5公里距离,是为纪念鲁迅诞辰135周年而设;四个鲁迅名著站点,展开鲁迅文学世界;20条鲁迅名言,以及鲁迅作品中经典人物cosplay等形式,还原了一位敢爱敢憎,敢说敢言,风趣幽默,个性鲜明的“本色”鲁迅。“2016鲁迅文化跑”也是一项倡导公益理念、传承鲁迅精神的非竞技性跑步活动,本次活动不设名次、不计时间,以运动健身为目标,鼓励大家坚持跑完全程,跑出健康,跑出快乐!

  据悉,在今日这场国内外首创的文化与体育完美融合的鲁迅品牌活动上,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加顺先生,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晓燕女士,鲁迅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鲁迅长孙周令飞先生,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女士,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俊杰先生,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绍兴籍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先生,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先生,绍兴籍赛艇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徐东香女士,绍兴籍著名田径运动员谢震业先生出席,丁晓燕女士、周令飞先生为起跑仪式致辞,周令飞先生还协同陈爱莲女士为活动鸣枪发令。

  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知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宁辛女士担纲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活动现场各级领导、体坛偶像、学者巨擘、主持大咖、鲁迅文化追求者等等齐聚一堂,坚持以实际行动,和众人一起缅怀鲁迅先生,共同弘扬鲁迅文化、传承鲁迅精神。本次活动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配合下,活动从10点起鸣枪起跑至中午完美收官。

  2016鲁迅文化跑主站场地点设在绍兴,绍兴区位优越,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建城已有2500多年,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以本次活动为媒介,让全国各地的跑友相聚在绍兴这座久负盛名的旅游城市,领略当地美食,醇美自然风光;我们也以这样的方式缅怀鲁迅先生,纪念鲁迅先生,传承鲁迅的精神和智慧,让今日所有参与的活动选手在享受奔跑乐趣的同时,领略了鲁迅文化的隽永魅力,更深层次接近和接受鲁迅的精神价值;同时,让大家在奔跑中能收获健康、收获快乐!

文章关键词:鲁迅跑跑步绍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