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者五种类型:赤脚队伍在壮大 超马真英雄

2016年09月22日10:20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图|跑者五种类型图|跑者五种类型

  美国早教专家和儿童插画家梅根·菲茨杰拉德致力于用绘画和艺术的方式向儿童传达教育内容。她认为充满创造力的绘画能让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给他们带来无限的能量和独特的思维,甚至是幽默的态度。

  这里有一组她亲手绘制的跑者类型图,是由她丈夫杰森分享在网上的。漫画式的画风,以及幽默的文字点缀在看来有趣的同时也对跑者有了初步的了解。

  1、赤脚跑者——“真的有几个月没穿鞋子了。”

  有那么一批跑者:他们崇尚最原始的跑步方式,用赤裸的双脚轻轻亲吻大地母亲的面颊,感受来自地面的温凉和草地的鲜嫩,在一种身心放松的情况下体会跑步的美妙。其实最早像赤脚大仙阿贝贝·贝基拉们只是因为贫穷买不起鞋子而已,不过当极简主义开始盛行后,这种跑法得到了广泛推广。尽管对其优缺点尚有争议,但赤脚跑已经成为一种流行时尚的跑步方式,而赤脚跑者人群也在发展壮大。

  2、越野跑者——“山就在前面!”

  同赤脚跑一样,越野跑也是人类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徜徉在森林、高山、雪地冰原,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欣赏着野外秀丽的景色,在躲避障碍、勉力前行之时,很多正常跑步无法得到锻炼的肌肉群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而且由于越野难度较高,相比之下,越野跑者也是一群更能克服困难、更不服输的人。

  3、装备爱好者

  与前两种不同,这类跑者对装备有着特别的痴迷。最新的跑鞋,最新的手表,最新的跑步服,甚至最新的耳机、胶带、跑鞋的装饰物都要最新的。或许他们不是跑得最快的一群人,但绝对是能对各种装备如数家珍的专家。

  4、新手跑者

  顾名思义,新手就是刚开始跑步的跑者。他们可能是通过各种媒介开始想要尝试跑步的一群人。他们在努力汲取着来自各方的经验之谈,同时也努力地从基础训练做起。或许他们现在跑得还不快,但不久的将来也许就能成为世界冠军。

  5、超马跑者

  马拉松就已经是个听起来很恐怖的字眼了。至于超级马拉松……OMG!一口气跑上百公里,甚至要跑上几天几夜,对一般人来说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不过就是有这么一拨人,他们无视赛程的漫长,无视道路的艰苦(超马通常是越野赛)、无视睡眠不足的疲乏,无视狂风暴雨的阻拦……他们就是能挑战生理心理极限、不断奔跑的牛人。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越野跑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