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跑步更舒适!分享针对5种特殊脚型系鞋带方法

2016年09月22日09:4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鞋系鞋带指南跑鞋系鞋带指南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跑步也是如此。你会系鞋带吗?恐怕听者都会嗤笑出声:当然,我们从小就会嘛!好吧,每个人都会系鞋带。但是你知道吗?系鞋带的方式和你的脚型有莫大关系。

  跑步时鞋带要是系得不对,很可能影响跑步状态。如果跑步时你经历过脚部问题,那下列5种独特的系鞋带方法或许能帮助你:

  1、脚跟滑动

  将脚跟位置锁定好,使用正常的十字交叉系鞋带方法一直穿到最后一个眼,然后在那里再交叉一次穿过两边的鞋带下方打结。这样将确保你的脚跟牢牢地固定在鞋子的后脚跟处。

  2、高足弓

  在最下面的鞋眼处将鞋带两端向内穿入,然后两侧分别向上在第二个眼和隔一个眼的位置穿出,平行插入对面的眼中,然后两侧均向上隔一个眼穿出。重复直到最上面的眼穿出打结即可。这样做可以减少鞋带相互交叉在舌头中心点时的压力。

  3、脚趾问题

  在最下面的鞋眼处将鞋带两端向内穿入,一侧直接从对侧最上面一个眼穿出,另一侧的则是从两侧每个眼中交替穿过。在最上面的眼穿出打结即可。这种方式有助于减轻像脚趾弯曲(锤状趾)、脚趾鸡眼、脚趾出血和趾甲问题。

  4、脚面(脚背)疼痛

  在最下面的鞋眼处用十字交叉法起头,在第三个眼穿出后,分别从同侧的下一个眼穿入再下一个穿出,在倒数第二个眼处穿出后十字交叉从对侧最后一个眼内侧穿出打结即可。这样可以减轻来自鞋面对脚面(脚背)的压力。

  5、前掌宽和脚跟窄

  用两根短的鞋带分上下两部分分别系。下面的用正常的十字交叉法。上面的那根用十字交叉法起头,交叉从下一个眼内侧穿出,再分别插入同侧最后一个眼,从内侧穿出后再交叉穿过两边的鞋带下方打结。这样能缓解对前掌的挤压,并同1相同锁定脚跟位置。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鞋带跑鞋脚跟鞋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