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4:比赛日当天的注意事项

2016年09月01日09:5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

  在之前的《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中,我们已经介绍了赛前几个月、赛前两周、坐飞机的注意事项和赛前需要整理的清单。今天的第四部分就要进入正题了:在比赛日当天。

  比赛日当天

  你的情绪将会变得复杂——兴奋、紧张、也许还有点儿害怕。你所做的所有训练都将归结到这一刻。

  一、发令枪响前

  别在比赛日尝试任何新事物。如果你通常在真正长跑前2小时吃早餐燕麦粥、豆浆和香蕉泥,那就在比赛日同样那么做。采用同样的补水策略——当然,如果比赛日天气更加炎热潮湿,那就需要增加补水。

  尽可能在临近比赛时去洗手间。这能让你在比赛中经受住厕所门前长龙的挑战。如果需要,就在到达出发区后尽快上厕所,然后再回去排队。

  如果你的比赛是分档出发,那就要严格遵守。因为如果你和比你快的人一起出发可能会绊倒身后的人。和特别慢的一组人一起出发意味着你可以不断超越身边的跑者。如果你认为自己被分配在了错误的位置(也许你的成绩提高了,或者受伤了会跑得更慢),那就尽快和赛事官员沟通以做出更改。他们也许能在为你指定档位和号码布之前做出改变。

  二、比赛配速

  紧张和兴奋或许会让你在起跑时跑得太快。如果比赛前半程跑得太辛苦而无法进行一次正常的交谈的话,那就要慢下来。你还需要保存体力坚持完赛呢!

  如果比赛开始很拥挤,那就要坚持住。当每个人都开始以自己的配速比赛时,人群通常就会逐渐散开。被挡住可能会有些令人沮丧,但这也可以防止你起跑过快。

  有些比赛提供配速组。通常是由有经验的配速员领跑,使小组内的选手在特定的时间内完赛。如果你决定加入某个配速组,那就在长跑训练时找个跑团一起训练。这样,你会习惯在一群跑者中间跑。

  如果你戴着GPS手表,记住:它不是100%准确的,特别是当你在远离人群的地方跑时。记得检查赛道标记,以确保你跑在正确的赛道上。

  三、保持头脑清醒

  尝试在头脑中把比赛分成小片段,这样你就不是一股脑儿地在跑5K或全马,而是在跑一些不同长度的距离。

  如果这不管用,你真的跑得很挣扎,那就专注于你前面的东西——那棵树、那个补给站、穿着热狗服的志愿者,任何在你前进方向上的东西都可以。

  四、比赛礼仪

  如果你习惯于独自跑步,那忽然在成百上千人中跑步肯定会有些震惊。为使你不至于如此,这里你该记住一些事:

  ·如果你的比赛有分档,那就注意按照那个跑;

  ·如果你要减速或停下,记得闪到一边。如果可以的话,最好离开赛道。如果不能,你就举起你的手,这样你后面的人就知道你会做些不同的事,而他们也会注意到你速度上的变化;

  ·自拍留念要注意安全。比赛不仅关系到你自己,还关系到这里的每个人。如果你必须在比赛中拍照片或发微博,那就离开赛道;

  ·你的手机不是音响。如果你要听音乐,就带上耳机,音量保持在合适的水平;

  ·吐口水前先观察四周(还要考虑到风向!);

  ·只穿着你的号码布参赛。不能例外。穿着其他性别或年龄组的号码布将被取消成绩——而且这是欺骗行为。如果你受伤了,你的医疗信息和号码布不符,你可能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也没有官员能联络到你的家人。(未完待续)

  (新浪跑步 月光)

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里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里

文章关键词:跑步比赛日计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