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2:测试装备 安排好亲友团

2016年08月30日10: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者比赛日计划。跑者比赛日计划。

  《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之前已经介绍了关于赛前几个月该干的事,这次该临近一点儿了,进入第二部分:赛前两周注意事项。

  比赛日前两周

  你需要什么?你需要在哪里携带?保持训练,并开始思考你比赛日的后勤保障问题。

  一、穿上你的装备

  除了你的比赛号码布,你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比赛日所用的一切——比赛时打算穿的从袜子到内衣到帽子和太阳镜。在训练中要穿着比赛日的完整装备进行几次训练,并且至少要有一次是在临近比赛日的时候。半马的5英里(约8.05km)可不是让你去发现衬衫太紧或是衣服露肉的时候。此外,一些5年前合适的衣服、甚至是4个月前合适的衣服都可能不再合适了。

  他们给你的衬衫是为了参加比赛吗?还是把它收起来吧,那不是在你比赛前该穿的。

  如果你觉得起跑时可能会有些冷,那就带点儿能让你折腾的保暖服装。很多比赛会收集你扔掉的东西并捐给慈善机构。这样你既可以保暖又不用在比赛中始终拿着一件沉重的衬衫。

  二、选择口袋里的东西

  如果你要跑一段很长的比赛,那你很可能需要随身携带一些东西。现在就该想想什么该带什么不该带:手机?耳机?能量棒?水?赛后买酒的钱?

  为了携带这些东西,你可以有一些选择。穿有内置口袋的跑步裤和衬衫。你也可以戴上跑步腰包或适合装水壶的小口袋。如果你想带一条运动水壶腰带,那要首先确保比赛允许。很多比赛不允许跑者鞋带背包或运动水壶腰带,这样你可能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三、考虑交通问题

  你怎么到达起点?你怎么回家?你总不想在赛后发现自己被困住或是需要走很远才能找到你的车吧?

  你很可能要步行到起跑线,尤其是在终点线附近没有停车位的时候。如果你开着自己的车,那找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很关键。无论是免费的还是付费停车场,总之有最重要。(当然如果是付费的,千万别忘了带现金。)

  四、安排好亲友团的位置

  从一群欢呼着的亲友团面前跑过可以极大的提振士气。比赛日前,邀请你的亲朋好友来观赛,并安排好他们在比赛中聚集的位置。尽量选择有标志的地方,比如英里标记或特定的转角或道路,来让他们呆着。如果是很漫长的比赛,那就为朋友们选择几个不同的地方来为你加油,以保证在你跑步的前方还有人为你喝彩。

  确保你朋友有你的比赛号码,这样他们就可以使用赛事跟踪器(如果有的话)来预测你的步伐和你可能通过的时间。

  你的啦啦队也可以成为你的私兔或是支援队,帮你配速,给你递特定的饮料或补给——如果你不想要其他东西的话。当然,要注意!如果你在比赛中想得名次或作为一个团队的部分的话,你很可能会被取消接受赛道援助的资格。(未完待续)

  (新浪跑步 月光)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文章关键词:跑者马拉松、计划比赛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