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女将赛后昏迷3小时 称脱水因无本国补给站

2016年08月24日10:4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印度马拉松选手。印度马拉松选手。

  里约奥运会虽已落幕,但相关新闻却仍是不少。这不,10天前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因脱水而昏倒的印度马拉松女将贾伊莎就表示,自己之所以脱水是因为在比赛期间没有找到印度的官员,因而没有喝到足够的水。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印度田协和其队友的否认。

  贾伊莎是印度女子马拉松全国纪录保持者。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她以2小时34分43秒的成绩创造了印度的国家纪录。她还曾经在多哈亚运会和釜山亚运会上分别拿到过5000m和1500m的铜牌。

  在8月14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中,贾伊莎最终以2小时47分19秒的成绩第89个冲过终点。不过,赛后她因为脱水而昏迷了3小时,着实让人心疼。不过更惊人的是,随后,贾伊莎表示,脱水是因为在赛道上没有印度的官员为她和队友克维塔·劳特提供足够的饮水。

  根据国际田联规则,印度的官员在赛道上可以建立4个补给点来为本国的选手提供葡萄糖、蜂蜜、水和其它饮料。但贾伊莎表示,在赛道上她只看到了插着印度国旗的空桌子,而并没有印度官员在场提供应有的补给。她还说,每2.5km她就会看到来自其他国家的补给点。

  贾伊莎表示:“印度的官员并不在那儿,也没有在指定的印度补给点提供任何饮料或水,而其他国家在他们的补给点都有水和点心。我们只有赛会官方提供的每8km的补水点,但那是不够的。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在没有充足补水的情况下设法完成比赛的。从官方补给点拿到的水几乎支持不了500m,而在烈日下,完成30km之后的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

  贾伊莎还表示,赛后她至少昏迷了2-3小时,而这种情况导致她需要用大约3个月的古印度草药疗法来调理身体,才能从艰苦比赛中恢复过来。

  她的言论立刻在社交媒体引发人们对官员冷漠态度的围攻。不过,对此指控印度官方予以了否认。

  印度田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库迪·瓦尔森表示,在他们询问贾伊莎比赛期间是否需要从休息区得到任何个人饮料时,她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如果运动员没有个人饮料,我们就不能进入休息区。”

  “我们收到了官方给我们的用于休息区的8个瓶子。如果我们有个人饮料的话,我们就必须装满那些瓶子再还给他们。我们询问贾伊莎和她的教练是否有个人饮料,而她说没有。如果没有个人饮料(去提供),你就不能进入休息区。”库迪解释道。

  对此,贾伊莎的队友克维塔·劳特也表示,比赛中她没有因补水而造成麻烦,并在官方间隔规律的水站找到了足够的水。“是的,印度官员询问我时,我告诉他们我不需要任何功能饮料。我跑比赛,并从赛事官方的水站取水喝。那天真的很热,但我没被问过是否需要水。”库迪也认为赛事官方已做好充分安排,能够确保跑者补水。

  (新浪跑步 月光)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奥运会印度脱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