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后多久可以坐下休息? 跑完步后的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19日10:1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完步后多久可以坐下休息? 跑完步后的注意事项跑完步后多久可以坐下休息? 跑完步后的注意事项

  跑完步后大家的身体都会感到非常的累,很多人都会习惯性的坐下来休息。但是,你知道吗?这样的做法是比较危险的,可能导致头晕、眼前发黑等现象,甚至出现休克。那么,跑完步后多久可以坐下来休息呢?跑完步后应当注意些什么?

  刚跑完步是不可以坐下来休息的,这是因为人体在进行跑步等体育活动时,心血管机能获得加强,以适应身体机能的需要;运动时骨骼肌节律性收缩,对血管产生挤作用,促进静脉血回流。当人体突然停止跑步运动后,静脉血管失去了骨骼肌的节律性收缩左右,会导致回心血量减少,出现头晕、眼前发黑等症状,严重者会造成休克等症状。所以,刚跑完步不能马上坐下来休息。

  那么,刚跑完步应该如何做呢?

  1、跑步后不要立即坐下休息

  如果跑步40分钟,15分钟之内都最好不要坐下,如果跑步60分钟,那么25分钟之内都不最好不要坐下。跑完步后应该以快走到慢走来过渡,使身体可以很好地平静下来。

  2、刚跑完步需要做拉伸活动

  如果你本身的跑步运动量不大,时间没有超过15分钟,可以不用进行整理活动。但如果你的运动量比较大或者运动时间比较长,那就需要做一下整理运动了。

  跑完步后,可以做一些放松跑、放松走或者拉伸等形式的下肢运动,整理拉伸活动的运动量不要过大。运动后的拉伸运动可以促进下肢静脉血的回流,防止跑步锻炼后心输出量的过度下降,从而避免头晕等症状的发生,还可以通过改善血液循环,尽快消除疲劳,使人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同时也能提高锻炼效果。(来源:东方天气网)

文章关键词:跑步拉伸运动注意事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