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鱼跃撞线引热议 赛中的戏剧性成分很公平

2016年08月19日09:2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巴哈马选手在女子400米比赛终点“鱼跃撞线”夺冠巴哈马选手在女子400米比赛终点“鱼跃撞线”夺冠

  自从巴哈马选手米勒在女子400m比赛中以“鱼跃撞线”夺冠后,美国的社交媒体就炸开了锅。网友纷纷用“可鄙的”、“不公平的”和“不尊重的”形容词去形容那场比赛。艾莉森·菲利克斯以0.07秒之差获得了银牌,而她本应夺金的之类。不过,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那么想。

  菲利克斯赛后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这样说道:“昨晚并没有按照我梦想的方式结束。我很失望。但很快,我想到了无数应该感到自豪、感激和高兴的理由。这引起了我的共鸣。今年一切都在出错,但我在这里犯了一些错误而赢得一枚银牌。我努力拼搏,并倾尽全力。我最自豪的是在逆境中从未放弃我的梦想。如今我对自己是美国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选手感到自惭。一切荣耀归于上帝!”

  那个“跌倒”实际上是否是个为了获得最终胜利而做出的鱼跃,依然值得商榷。据洛杉矶时报和其他网站报道,赛后,米勒表示她甚至没意识到有前冲,她只是突然跌倒在地上。直到赛会公布最后的排名,她才确定结果。而即使当你看慢动作重播,它看起来也更像是一次无意的跌倒,而不是被刻意抹黑的那个意思,更何况她还在尝试保持平衡。

  据此,美国女跑者、媒体人凯特琳·皮尔金顿就表示结果其实是公平的:“菲利克斯是美国最受欢迎的田径运动员,她经历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尽管过去一年她的状态因伤起起伏伏,还错失了在里约冲击双金的机会。我认为两位女跑者都很努力,而鱼跃、跌倒或是意外这都是比赛中戏剧性的部分,也是运动员想要争取冠军的激情一刻。”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田径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