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精英女跑者第3次面对癌症 激励更多年轻人勇敢

2016年08月19日09: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美女跑者3次抗癌激励后辈勇敢美女跑者3次抗癌激励后辈勇敢

  加布里埃尔·格鲁尼沃尔德是美国的中距离精英跑者,她参加了7月举行的美国奥运田径选拔赛女子5000m和1500m的比赛。不过,如今她发表声明表示,自己正面临着癌症复发的状况。

  要知道,这已经是这位抗癌英雄第3次面对癌症威胁了。在社交媒体上,加布里埃尔表示,她的肝脏“正经历着严重的肿瘤浸润”。她写道,这个肿瘤有13cm*15cm大,这是个“2009年我第一次被诊断患有并康复了的腺样囊性癌的转移和复发”。

  加布里埃尔将在几星期内接受切除肿瘤的手术。“我很幸运,那是个可切除的孤立性肿块。”她写道,“我很幸运,我们在它完全浸润我的肝或干扰其它器官功能前发现了这种癌症。”

  加布里埃尔第一次被诊断患有腺样囊性癌或唾液腺癌时只有22岁。2009年,当时的她还是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那个夏天,她把剩余的时间都用在了接受放射治疗上。

  在2010年10月,她第二次被诊断患上甲状腺癌。那时她回到赛道还不到一年,并且跑出了1500m个人最好成绩4分06秒。她现在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分01秒48。

  加布里埃尔开始受到关注是因为一个事件:在2014年美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的3000m比赛中,她率先撞线却被取消了冠军,然后在赛后2天又重新获得这项冠军。

  很多精英跑者,像莎拉·霍尔、莫莉·赫德尔、凯拉·古彻尔,都回复了她的帖子并为她加油。

  迪娜·卡斯托尔在评论中写道:“态度决定一切,加比(加布里埃尔的昵称),你就是这样。”

  加布里埃尔一直是年轻癌症患者的激励来源。在7月份的奥运选拔赛上,她还谈到了自己这些有用的经历,以便让运动员能更好地面对癌症和其它的可怕疾病。

  愿这位抗癌斗士能平安康复,重新回到跑道上来。

  (新浪跑步 月光)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文章关键词:跑步抗癌美国女跑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