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11“火星救援队”日记 志愿者认真复习急救技术

2016年05月23日12:4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火星救援队员日记——我们走过的戈壁火星救援队员日记——我们走过的戈壁

  穷荒绝漠鸟不飞 天天早起梦尤懒。

  昨天还是扬尘漫天的瓜州在下了场雨后,气温骤降。本以为这十天都会是高温天气,所以我带的衣物基本以薄和速干为主。问了问本地的出租车司机,当地人看到雨是不是会很激动。师傅瞪大眼睛回答:不会!我们当地人看到雨会哭的!我们种的棉花、瓜、小麦等植物都是适合干旱地区的。如果下雨,会把刚冒头的小苗淹死,只能推了重新种植。

  果然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筑一方城。

  这几天我们早到的队员昨晚都已经去物资官那里领取衣物以及部分装备,满满的两大袋子。

  除了必备的三件套衣物、防风镜、头灯、面巾之外还配备了可爱的火星救援自粘标志和戈壁行知课堂基础读本。

  这本书翻到半夜仍不舍得搁下,不仅清晰的介绍了戈壁的由来、地貌和种种传说更讲解了生长在戈壁上的各类有趣的动植物。

  使我对戈壁模糊的概念慢慢清晰了起来。

  上午收到赛事总监的通知,由于下午有培训安排,所有人吃饭都必须在半小时内搞定。匆匆吃过午饭,下午是为时三个半小时紧凑的赛道救援复训。

  每一个急救志愿者都认真的复习了CPR和模拟演练了赛道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在群里细心发送了当晚敦煌的天气情况,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晚上五点半发车赶往酒泉的敦煌山庄参与点将台开赛仪式。大巴车一路开过,看到的祁连山脉因着天气的好转与前两天看的感觉大相径庭。

  入会场后,49所商学院的队员们,长长的红毯,每个队伍激动、呐喊、疯狂的参赛口号响彻晚上八点还亮的像晌午的天空。每一支队伍鲜艳的颜色都与这茫茫戈壁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我们的橙色服装暖暖的,显得更积极和慷慨。其中,最感动的一句话是屏幕上播放去年短片里采访一位当天比赛结束的女队员有什么感受,妹子答曰:还是要放下,背的东西太多了。

  我觉得第一反应人的颜值和救援能力爆棚。主持人请第一反应的创始人陆乐上台致辞并简单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安排及救援力量。

  其实一直觉得这里的径度差太多了,使用北京时间实在难以适应。

  结束仪式回到酒店已近凌晨,天黑透了,救援指挥车还在给大家分发入营地要使用的驮袋。我们领取了东西后回房间休息了,但还有很多工作在幕后的小伙伴们并没有休息,他们已经连续熬夜好多天了。

  就像曲向东老师在点将台上说的一样:

  走上玄奘之路,请发心,请坚守住你的心。

  如果你发心力克对手、永争第一,请坚守它,我们祝福你;

  如果你发心把自己当做唯一的敌人,克服自己的贪婪、恐惧、怠惰,请坚守它,我们祝福你;

  如果你只是来体验一场随遇而安的旅程,那么同样请坚守它,我们祝福你!

  无论你的发心是什么,都不要让别人的标准成为你的标准,都不要让别人的荣耀,遮蔽了你的心灵!出征吧,戈友们!

  未完待续

文章关键词:戈壁救援玄奘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