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马拉松热闹开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夺男子组冠军

2016年05月22日15:12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大连马拉松热闹开跑2016大连马拉松热闹开跑

  北京时间5月22日,大连马拉松起跑,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基加以2小时17分5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冠军则来自肯尼亚,成绩是2小时40分16秒。而此次大连马拉松是时隔5年后,赛事重新回到市内举办,自然也有着许多新的特点。

  现场求婚

  有许多男生会把求婚仪式放到马拉松比赛现场,大连马拉松也不例外,一位名叫潘永鑫的小伙子,就在朋友的帮助下,向女友求婚成功。潘永鑫说,两人是在沈阳马拉松认识的,现在在大连马拉松求婚。而女友则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非常值得纪念。

  赛道新颖

  大连马拉松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而今年大连马拉松是时隔五年再次回到市内举办,在赛道和路线上自然是经过了精心的规划的。比赛路线为:由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出发,沿东人民路、港湾广场、人民路、中山广场、中山路、会展路、会展西路、星海广场外环路、会展东路、会展路、太原街、高尔基路、唐山街、五惠路、解放路、七七街、风景街、春德街、朝阳街、三八广场、鲁迅路、华乐街、港浦路、港隆路、港浦路、珠光街、港隆路、东人民路至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这些路线中包含了大连的14个地标性广场,想跑者展示了大连的美景以及人文气息。

  赛事规模

  本届大连马拉松扩大了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据悉本届马拉松的参赛人数约为2.6万,其中全程马拉松7882人、半程马拉松5308人,残疾人运动员116人,284名外籍选手。总人数比上一届多了1万人,而且非本地选手占了80%。在项目设置上,除了男女全程、半程马拉松之外,还设置了10公里健身跑、迷你马拉松,以及轮椅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马拉松接力等项目,共计8个大项,14个分项。

  赛事保障

  要服务2.7人的马拉松比赛,赛事保障十分重要,本次大连马拉松共设有饮水/用水站7个、饮水/饮料站12个。而比赛时,大连的气温可达到25度,为了降温,大连马拉松在赛道25公里、30公里、35公里、40公里分别设立了喷淋降温设备。在医疗方面,本届大连马拉松新增了医疗兔子,组建了80名陪跑医生。而在救助方面,沿途共设立了19个急救点,组建210名医疗急救志愿者队伍。起终点附近设置战地医院,可现场进行急救手术。

  赛事特色

  而本届大连马拉松,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为选手加油,赛会在沿途还设立了35个表演队,组织了8支乐队助阵。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政府还为社区观众准备了3万面国旗,为选手加油助威。

文章关键词:马拉松大连选手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