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国安的五月是道坎

2015年05月06日05:34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队史上首次以亚冠小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对于处在困难时期的国安[微博]来说,这确实是件令人振奋的事儿。

  这两个赛季,曼萨诺[微博]率领的球队似乎一直在刷新着队史纪录,这或许也是国安队成长的证明。从亚冠小组赛晋级是国安队本赛季的目标之一,实现这个目标前,球队遭受了空前的困难:伤病与停赛是回避不了的话题,接下来的赛程会更加密集。这场比赛后,国安队在5月份还要打6场比赛,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魔鬼赛程考验的是人员储备,以及科学的医疗恢复手段。伤停自然不是好事,但在被动情况下,国安队的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机会,这是相对积极的意义,也许之后会有替补队员给人惊喜。

  三线作战,虽然都要力争打好,但肯定会有轻重主次之分。以目前的情况看,国安队显然更希望能在亚冠赛场上更进一步。亚冠淘汰赛与小组赛的强度不可同日而语,三线作战也会让球队的疲劳度增加。与水原三星一战,是国安队人员储备最少的一场比赛,但主帅曼萨诺的安排很务实。5月份的赛程恐怕会让曼萨诺更发扬务实作风,战术套路是否随之丰富同样是重点。西班牙人同样要发挥自己的心理学专长,调动队员们的比赛状态和情绪,5月是个“坎儿”,能迈过去就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周萧

文章关键词: 曼萨诺水原三星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赵薇减持阿里影业2.56亿股套现近10亿
  • 财经山东陕西等地倒奶杀牛仍持续 奶贱不如水
  • 科技科学家称互联网将在8年内崩溃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