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2015是中国足球关键一年

2015年01月02日16:3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的一年对中国足球十分关键新的一年对中国足球十分关键

  2015年到来,人们都习惯谈谈新年愿景。对于大多数体育项目来说,2015年是一个小年,因为奥运会明年才举行;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15年却是最为重要的一年,甚至是决定性的一年。

  一月份就有亚洲杯,这是国足在过去几年里唯一参加的洲际大赛。亚洲杯的意义在于:成绩好坏将会引起连锁反应。如果亚洲杯打得惨不忍睹,国足势必陷入新的换帅循环之中,那意味着过去三年为世界杯进行的准备又付之东流;如果亚洲杯成绩还不错,不仅球队更稳定,球员也会增强信心。

  从6月份开始,2018年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就要开打。按照赛程,年底之前12强赛就应决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已经连续三届未能晋级亚洲区预选赛的最后一轮,这一次无论如何不能再缺席了。

  谁都知道,现在从中央到地方对足球都异常重视。如果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里仍然没有让人信服的表现,那么在此之前形成的良好足球氛围就有可能烟消云散。对于足球的发展来说,青少年、职业联赛、业余足球很多时候都是后面的那个零,而成年国家队的成绩才是最前面的那个1,没有成年国家队的成绩,后面的诸多努力都可能一夜之间流失。

  最为重要的是,如果错过2018年,足球是否还会得到来自上上下下的重视将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如果中国足球不能抓住目前良好的形势,利用好政策性红利,那将堕入一个万劫不复的境地。

  新的一年,中国足球绝对不可以放松。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球亚洲杯世界杯国家队成绩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调侃20吨黄金:挨屋翻没找着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