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篮协表现不专业

2014年12月17日03:15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栋察篮坛

  篮协公布处罚,稠州银行、四川女篮共23人遭停赛,不过这个停赛可以轮流来

  篮协的笑话那么给力

  谁还记得两队的深仇大恨啊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稠州银行女篮和四川队那场“大乱斗”的处罚结果,停赛加罚款的老套路并不出人意料,两队共涉及23人遭停赛,累计罚金5万1千元。但是这份本该起着惩前毖后作用的罚单,在网上一传开,却成了一道让当事球队、媒体和球迷都解不开的脑筋急转弯题目——

  一个篮球队大名单上15人,甲队被罚停赛11人,乙队被罚12人,问:明晚的比赛怎么打?还打吗?

  欲知确切答案,请待出题者篮协到赛前自个儿揭晓。

  明晚比赛怎么打

  昨晚两队无人知

  稠州银行女篮在篮协官网上的报名资料,有18名注册球员,4人被停赛5场,8人被停赛1场,理论上还能上6个小队员;四川女篮注册人数只有15人,4人停5场,7人停1场,剩下4个人连首发五人都凑不齐。两队明晚就要在临安打9-12名排位赛的第三循环首场比赛,篮协并没有说要取消比赛,临安赛区也在正常安排主场赛事运作。

  网友们都在拿这个问题调侃篮协,而涉事的两支球队是真郁闷了。处罚结果刚出来,钱报记者致电稠州银行女篮,惟一的说法是“听说”停赛1场的球员轮换着上。也就是说,被禁赛的8个人,分别在之后的8场比赛里轮换着停赛,谁上谁下由球队决定,而停赛5场的4个队员就没办法了。也只有这种方式,再从预备队抽调几个小队员,才能保证双方都能凑够人数打比赛。即使如此,如果四川队按照常规只带了12个上场球员来客场,那么在临安赛区的全部比赛,每场最多也只能上7个人。

  晚间,已经来到临安的四川队方面也透露出完全一样的信息:“听说”是轮流停赛。至于这个“听说”到底是不是来自篮协的官方消息,两家俱乐部都不能确定。

  如要深究,处罚决定中并没有规定停赛时间的限定,两队本赛季都只剩下6场比赛了,如果每场只停赛1人,稠州银行剩下的2个球员岂不是可以轮换到下赛季再“坐球监”?

  同一时间,篮协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按照晚间双方俱乐部的统一口径,最终答案只有等到周四上午的赛前联席会,篮协官员和四支球队坐下来商量着办,现在只能说,比赛“估计”是不会取消的。

  办赛不怕不专业

  只因不罚自己人

  处罚结果居然要靠猜,篮协的做派也够让人醉的,而未解之谜还不止这些。

  按篮协的说法,稠州银行与四川的这场比赛按照0∶0计算结果,篮球没有平局,据猜测篮协本意应该是算取消两队成绩,积分算0分。然而昨晚在中国篮协官网上,参与9-12名排位赛四个队前两6场循环赛的积分榜,四川队仍然是4胜2负,稠州银行是1胜5负,比赛场次并未少算,显然还是按照该场比赛终场前的比分——四川队81∶50稠州银行——来录入的战绩。说好的0∶0呢?

  有成都的同行感叹,处罚结果一出,主要矛盾一下转移了,要说抢头条,有这么个会讲冷笑话的篮协,谁与争锋?

  调侃归调侃,就如同这份问题多多的处罚结果文本,篮协的表现总结起来就三个字:不专业。

  无论这场风波是谁先动手,双方都不否认当值裁判在先前的比赛中无法通过合理吹罚控制球员的情绪,是重要的诱因。据稠州银行方面介绍,本场比赛的三位裁判,是他们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也不知道裁判员资质如何。据稠州银行女篮方面介绍,上赛季WCBA当值主裁一般是吹CBA的国际级裁判,带着两个年轻裁判,本赛季老裁判就全不见了。

  更不可思议的是,那场比赛的技术代表罗立竟然是四川本地人。虽然不上场执法,技术代表实际上就是在现场“主持公道”的当家人,无论男篮女篮,球队主教练、总经理找技术代表诉苦的场面屡见不鲜,当家人竟然是自家人,负责指派的篮协竞赛处有必要对外给个说法。然而在处罚通知书里,关于篮协自身的责任没有一个字的说明,更谈不上处罚了。

  本报记者 楼栋

文章关键词: 稠州银行四川队篮协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辽宁新任省委书记李希:决不做太平官
  • 体育亚冠-国安出线 欧冠C罗破门皇马1-2尤文
  • 娱乐外围女造假扮明星 用微信群卖淫被逮捕
  • 财经养老金预计发放年数低于预期余寿8年
  • 科技中电信通报15起违规案:设小金库和嫖娼
  • 博客成都女司机为什么被男司机暴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男生毕业两年第七次考公务员失败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