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足协杯冠军 快到碗里来

2014年11月22日14: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电子版截图齐鲁晚报电子版截图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李志刚

  11月21日发自南京

  11月22日,事关下赛季亚冠入场券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比赛中,鲁能泰山主场4:2取得胜利,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手握两个净胜球优势的鲁能,完全可以采取稳守战术力争保平,甚至输一个球也可以接受。事实上,鲁能泰山俱乐部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全队“忘记4:2,全力争胜”。此前,鲁能泰山在联赛、杯赛中已经连续十二场不败,他们想用一个“豹尾”为2014赛季收官,和一把“十三不靠”的大牌。

  “距离首回合比赛,马上就是两周的时间了,说实话,这个间距有点大,等待得有点久。”库卡在接受采访时很坦诚地这样说。他认为“江苏舜天应该有同样的想法”,“没有办法,赛程无法更改,我们只能接受现实。”此前,鲁能泰山与江苏舜天一样,都有多名球员被中国国家队、国奥队征调,库卡表示“这是好事,是对俱乐部训练工作的认可”,“我看了中国国奥队与巴西国奥队的比赛,中国球员展现出了很好的水平,这让我非常高兴,王彤、吴兴涵、糜昊伦、陈灏等人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在国家队的层面上,蒿俊闵在此次集训中表现不错,他、王永珀、张文钊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今后都有机会继续入选中国队。我们俱乐部会尽量挖掘球员的潜力,把他们的最大实力在场上发挥出来。”

  足协杯两回合决赛之间时间太长、国字号球员被征调,这都没有打乱鲁能的备战工作,没有让库卡失去信心和激情。“现在我的球员,在技术层面和精神层面表现都不错,他们正在踢着漂亮的足球。”库卡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球队已经连续十三场不败”,“我觉得我们可以以这样的姿态结束这个赛季,把足协杯冠军从南京抱回去。”随后记者翻阅了2014中超以及足协杯赛程表,发现上一次鲁能输球是联赛第21轮,8月16日,鲁能客场1:4不敌杭州绿城,在那之后,鲁能征战了九轮中超、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以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一共是十二场比赛保持不败。当然,第十三场不败,也许马上就要来了。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鲁能库卡山东江苏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科比17分湖人惨负小牛34分 骑士3连败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