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女子体操呈中美俄三足鼎立

2014年10月06日18: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南宁10月6日电 (蒋雪林 黄艳梅 钟建珊)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激战正酣,女子资格赛经过两日的争夺,呈现中美俄“三足鼎立”局面。

  10月6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入女子资格赛第二日角逐。刚以4枚金牌结束仁川亚运会的中国体操女队表现抢眼,以团体第二的成绩冲入前三阵营。

  从女子资格赛团体总分上看,美国队总分为235.038分,中国队总分为230.753分,俄罗斯总分为228.135分,美国队优势明显,中国和俄罗斯实力不相上下。

  随着程菲、何可欣、邓琳琳等一批奥运冠军退役,目前中国体操女队正处于“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人员配置“捉襟见肘”的中国女队只能以同一支队伍连续征战亚运会和世锦赛。

  “疲惫之师”中国女队出师不利,队员陈思怡在抵达南宁后出现身体不适,生病就医。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顶住压力,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由新任队长姚金男领军的中国女队在当天上午11时登场亮相。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上,姚金男不负众望,发挥出色,并带领小队员们轻松夺得小组第一名。姚金男、黄慧丹和谭佳欣包揽了高低杠项目资格赛的前三名。

  “刚才的比赛我已经尽全力了,接下来我会好好为决赛做准备。”姚金男对自己的高低杠表现满意,以6.9的难度分、总分15.666高居该项目榜首,并以个人总分58.032暂获个人全能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员显然已将团体冠军的竞争对手锁定为美国和俄罗斯。对于与美俄两强相争,2013年比利时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冠军黄慧丹,认为中国队在四个项目上都还有提升的空间。“与美国争夺团体第一,我有信心。”她说。

  美国队的表现非常稳定。美国队“双保险”比勒斯和罗斯包揽了2013年世锦赛全能冠、亚军,特别是17岁的“黑珍珠”比勒斯拥有惊人的爆发力和高难度动作。在本次资格赛中,她除了高低杠项目出现失误,剩下三项均拿到15分以上的高分,并以个人全能总分59.599排名第一。

  对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高低杠,美国队并不想束手就擒。美国队队员麦迪逊·科希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在高低杠上的动作难度大而且干净利落,凭借这些就能帮助我们脱颖而出,取得更高分。”

  对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队长姚金男认为,中国队也有机会打败美国,“我们现在由于疲劳影响了发挥,后面的比赛调整好了,我想应该有机会。”中国队队员陈思怡也表示:“决赛发挥得好的话,我们还是有实力冲击金牌的。”

  而曾为女子体操界“王者”的俄罗斯女队也具有独特优势。俄罗斯队的核心人物阿莉娅·穆斯塔芬娜曾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和201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在5日的资格赛中,穆斯塔芬娜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同时还弥补了队友们因紧张而出现的一些失误,个人总分58.874位居个人全能第二。(完)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体操高低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