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冯喆理应道歉

2014年09月17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我小的时候,男孩子考试成绩差,轻则挨骂重则屁板。换了女孩子,鼓励的多责备的少。

  男足与女足的境遇一直如此。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韦迪陪着蔡振华在主席台观看国奥队比赛,四年的脚步踏雪无痕,没带走任何的贫穷和落后,如果蔡局还在仁川亚运会的看台落座,他会不会发出“时间哪去了”的感慨。四年过去了,中国的职业足球取得了一次历史性的突破,恒大[微博]拿了亚冠冠军。但国家队层面,仍在低谷徘徊,实力和成绩都没有明显提升。说男足比女足投入多踢得差,央视的屁板子打错了,哪个国家的职业联赛和国家队,不是男足比女足投入多。如果女足的投入比男足多,那是开国际玩笑了。

  打人别打脸。小胖冯喆[微博]就挑中国足球的脸来打,这届国奥队没有像王大雷[微博]那样的愣头青,但黄博文这些大哥们不干了。别丢脸这话球迷可以说,媒体可以说,领导说“别添堵”也没啥,但轮不到同是运动员的冯喆来说。“体操去为国争光,足球去为国丢脸”,说轻点这是不厚道,说重点这是歧视,让冯喆道歉是轻的,这在国外是要吃官司的。踢球的和练体操的,他们的尊严都应该被尊重,这跟成绩没关,跟为没为国家争光也没关系。这么多踢球的人不约而同地发出谴责声,无形中完成了一次对中国男足的声誉的维权,尽管维权的过程中外溢些粗鲁言语。

  技不如人,男足和女足都一样,区别在于一个是0比3,一个0比0,中日女足的差距与中朝男足的差距如果用尺量,差不到哪去,只不过女足之间的实力落差不足以转化像男足那样的3个进球。别忘了,男足出征亚运前说好了是练兵。初衷是练兵,就别怕输球;既然早知道会以小打大,就应该坦然面对比分。跟我们热身打平的伊朗首战输给越南1比4,我们0比3输朝鲜,比分没有让实力的差距失真吧。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孙伟教练带着王大雷出席新闻发布会,给了他一个向球迷道歉的机会。四年后的今天,同样是面对国奥输球,同样是微博引发的冲突,冯喆也该出来道歉。(戴春光)

文章关键词: 冯喆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