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赛场何时摆脱秘密

2014年08月18日06: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几年前,有部周杰伦和桂纶镁演的电影叫《不能说的秘密》:一首钢琴曲成为通往20年前的桥梁,两人演绎一段有些凄美,略带神秘的爱情故事。寻找其中的秘密是这部电影的主线。“不能说的秘密”也是上周发生在中国体坛的一个关键词。

  直到如今,仍然有不少人在猜测,孙悦和北京首钢队签订的五年合同,到底是不是年薪700万元。这个数字令人咋舌,如果真实,那么无疑将是目前CBA[微博]年薪的第二高,仅次于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微博]

  人们对于球员打球薪水的猎奇程度,在孙悦这个事件上达到了一个顶点:横向比较其他球队的同位置的球员,有人狂喷说“真是不值”;综合分析孙悦的场上作用、球队价值、产生的影响力,以及给这座城市带来的荣誉,又有人不得不承认,“既然市场给出了这个价格,就证明他真的值这个价”。

  但无论外人对孙悦年薪的数字如何“较真”,怎样争论得面红耳赤,然而这始终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北京首钢队对此的官方表态永远是:关于合同细节,真是不能透露。

  现在不能说或说得不完全的“秘密”,还有足球领域的“刘健案”。中国足协对于青岛中能[微博]队就与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做出处罚:扣除青岛中能队在中甲联赛积分7分,并罚款40万元。

  刘健案并未因中国足协的罚单而画上句号。反之,更多的以前“不能说的秘密”被牵扯出来:青岛中能队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言辞激烈地炮轰罚单背后隐藏着更多“秘密”,尤其以声明中“本案中涉及的中国足协主要领导和个别部门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最为明显。

  电影中的秘密终将被揭晓,体坛中的“秘密”则并非一定如此。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青奥会开幕了。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竞技场,也是全世界年轻才俊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场所,更是他们实现青春梦想的舞台。而这里从来就没有秘密不能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文章关键词: 孙悦刘健青奥会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