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新国奥前途艰险难有质变

2014年04月14日04:3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郭剑

  今晚本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U22国青队将前往香河基地进行为期8天的集训,前国足代理主帅傅博也正式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这是中国足协正式将U22国青队定义为“国奥”的首次集训,但令教练组头疼的是,在本次集训期间,有些球员还要返回球队参加联赛,有亚冠任务的球员还有可能缺席本次集训。据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介绍,国奥本期集训旨在备战土伦杯,“球队的基本框架已经定型”。

  今年的土伦杯将于5月21日~6月1日举行,一共有10支球队参加。上月初,组委会公布了分组抽签结果,中国队与葡萄牙、墨西哥、法国和智利同在A组,其中葡萄牙是去年土伦杯四强,墨西哥则在前年拿过土伦杯冠军,东道主法国和智利的实力也在中国国奥队之上。因此,中国足协并未明确此番出征的目标,只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为后面的比赛打好基础”。

  在国奥队的时间表上,5月的土伦杯只是为9月的亚运会练兵,而9月的亚运会,同样是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练兵。

  奥运会预选赛的赛制已经改革,亚足联创办的两年一届的U22亚洲青年锦标赛,取代了过去的奥预赛——按照原定计划,今年7月,第二届U22亚洲杯第一阶段预选赛就要开战,但亚足联今年修改了赛程,决定将比赛推迟至2015年5月举行,而最终确定奥运名额的第二阶段比赛,则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举行。

  对于傅博统率的国奥队而言,比赛延期自然求之不得,但现实的情况仍然很难让人乐观——3个月前的首届U22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与伊拉克、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同组,结果3战皆负被淘汰出局。而在此之前,同样是这支肩负里约奥运任务的球队,已经连续输过两次洲际大赛:2012年U19亚青赛小组赛3连败和2013年东亚运动会1平3负小组垫底。面对亚洲3.5个奥运名额的激烈竞争,国奥队想分一杯羹的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8天的香河集训,断无可能让几乎没有品尝过大赛赢球滋味的国奥发生质变,而如何利用现有资源提升战斗力,避免更大的惨败发生,才是教练组真正要做的工作。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