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中超三队首次单轮全胜 这一刻等了近10年

2014年04月13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又有一项堪称了不起的纪录在今日被创造:来自一个城市的三支队伍,第一次在同一轮的顶级联赛里全部获胜!虽然上海队伍的顶级联赛夺冠次数只有两次,还被足协剥夺了一次。虽然现在的上海三队,申鑫保级命,申花[微博]更象“中流”砥柱,只有上港看着有冲亚冠的可能,但并不妨碍他们在本周末同时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和荣光。在甲A甲B时期,上海的队伍有过同轮三队全胜的纪录,但毕竟当时是一甲A两甲B的配置,振奋人心的程度怎能比得上三只中超队伍的全胜?!

  综观三场比赛,上海三支队伍赢得过程各不相同,上海上港[微博]1比0胜长春亚泰[微博]可谓险之又险,多亏门将颜骏凌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惊人发挥,保住了1比0的胜果。而上海申鑫[微博]1比0胜哈尔滨毅腾,赢得也不那么爽快,毕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11打10,却不但没有控制局面,还差点被对方替补上的前锋韩德明扳回比分,但面对一支五连败的队伍,赢球总体也是情理之中。只有今天晚上申花对大连阿尔滨[微博]这场球,顺风顺水,完全在申花掌控之中,2比0的分数还小了点。这次“三连胜”,开局惊险,中间安全过渡,结尾收出令人拍手称好的“豹尾”!有趣的是,上海三队同轮击败的,恰好都是来自东北的队伍。

  如果我们死抠字眼的话,职业化之后的上海足坛,同一季出现上海三支乃至更多的队伍,其实在第一年(1994年)就有,但当时除了申花,其他队伍都在踢乙级。一直到了1996年,才出现了一支甲A(上海申花)和两支甲B(上海豫园和上海浦东)的配置。而要说到顶级联赛有三只上海队伍,已经是中超年代之后的事,而且到2014季,只出现过三回。

  第一次是2005年,上海三队伍分别是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和上海中邦,当年联赛打了26轮,三队有一轮比赛拿到过同时不败,发生在第十轮,是轮中邦0比0平冠城,国际0比0平辽宁,申花客场2比1胜实德。其他轮的比赛,总有上海队伍会输球。接下去三队同时聚首中超就是2013年的事。要提一下的是2006年,虽然国际还是那支国际,从教练到队员基本还是上海人,但城市冠名已经变成西安,而且国际队也以西安为比赛训练的大本营,已经不能算是上海球队。

  2013年的三支上海队伍,和今年相同。凑巧的是,2013年第六轮,三队差一点实现同轮全胜,东亚1比0胜泰达[微博],申鑫2比1胜绿城,可惜申花却被青岛中能[微博]1比1逼平。而在第21轮的8月17日,东亚3比2胜天津,申花1比0胜青岛,可惜8月18日申鑫1比1战平绿城,再次和联赛单轮全胜擦肩而过。联赛打到第29轮,申鑫1比0胜武汉,申花2比1胜长春,但东亚1比1战平已经夺冠的恒大[微博],当季上海三队三次和全胜而归只差一个胜场,两分。

  2014赛季只打了六轮,上海三队在第四轮就差点实现愿望,当申鑫客场1比0胜贵州人和[微博],东亚1比0战胜国安[微博]之后,原本对该轮上海三队不太报希望的球迷突然发现,两场难度巨大的比赛都能克服,那么申花在虹口战胜升班马河南似乎是手到擒来的事。但事与愿违,在这场沉闷的比赛中,申花横竖拿不下河南建业[微博],该场比赛也导致了沈祥福帅位不保。好在上海球迷没有等待太久,两周之后,单轮全胜的“壮举”终于实现!

  接下去的目标是什么?这还用说,这次全胜都是在主场,下次争取有客胜成绩。而如果三队都能在单轮拿到客场三分,或许上海足球的盛况将今非昔比。但眼下不宜想得太疯狂,目前上海三队在中超什么地位,球迷应该都清楚。三队依然需要秉持信念,朝着自己定下的合理目标去慢慢而艰苦的做出努力。为上海足球、中国足球、更为中国职业化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孟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