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颗子弹刻着林logo 毒合同?火箭信终有回报

2014年04月13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1-104击败新奥尔良鹈鹕,担任替补控卫的林书豪表现不俗,他全场8投6中拿下18分,并且在比赛最后1分钟贡献4分以及一次关键的抢断,帮助火箭拿下了这场艰难的比赛。

  由于帕特里克-贝弗利伤愈复出,林书豪又重新回到了替补席。本赛季至今,这样的调整对他而言早已习惯了,因此并没有影响到他在场上的活力和能量。

  首节中段替补登场后,林书豪就在进攻端展现出了很强的侵略性,他先是利用速度上的优势完全甩开小里弗斯的防守,在篮下完成一个反手上篮;紧接着,他又接到哈登的助攻完成一次突破上篮。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林书豪是当今联盟最擅长突破的球员之一。本赛季,他场均突破次数能达到7.3次,位列联盟前20位。此外,他在突破过程中的命中率也达到了48.8%,虽然不如托尼-帕克、蒙塔-艾利斯以及泰-劳森这类后场的顶尖突破手,但还是高于迈克-康利(47.8%)和利拉德(40.6%)这些球队的首发控卫。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当家后卫詹姆斯-哈登的突破命中率(48.5%)也略低于林书豪。

  本场比赛,林书豪的投篮手感相当不错,前4投全中。但是真正体现出他价值的时刻发生在第四节还剩最后1分钟。当时火箭通过一波猛烈的反攻,已经成功反超鹈鹕队1分,但胜负仍存在悬念。

  最后30多秒时,林书豪再次展现出他不俗的突破能力,并利用一次抛投得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这里不得不再提一项数据:本赛季至今(不算本场比赛),当比赛的第四节或者加时赛还剩最后1分钟且双方分差在3分以内,林书豪6次出手,命中3球,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对于一名在关键时刻球权不多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今天,林书豪再度在这样重要的时刻把握住了机会。

  但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真正帮助火箭锁定胜局的是林书豪之后的那次关键抢断。哈登2罚全中之后,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5分。第四节最后10秒,鹈鹕投篮不中,林书豪奋力抢到一个后场篮板,并被对方球员犯规。最终,他稳稳地2罚命中,帮助火箭拿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

  如前所说,尽管本赛季反复来回于首发和替补阵容,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林书豪的斗志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只要获得机会,他总是能够在场上全力以赴,并且尽可能地帮助球队赢球。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火箭的板凳席上很需要这把利刃。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