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泳将叫板:今年最大目标打倒中国接力队

2014年04月12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报道截屏报道截屏

  新浪体育讯 据12日出版的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日本男子4 X 200米自由泳接力将今年最大的目标定为了打倒中国,为了准备亚运会等比赛,并且在里约奥运会上能在奖牌榜占有一席之地,中国男子自由泳是必须超越的坎儿。

  这篇叫做《 男子800米接力日本代表:打倒中国》的文章中说——

  在日本游泳锦标赛上,萩野、松田、小堀、瀬戸四人获得了男子200米的前4名,他们也成为了日本新的男子接力国家队的成员,老将松田丈志说:“我们这四个人算是聚集了最好的人选了。”

  日本在四年前的亚运会男子4 X 200米接力比赛中负于了中国,失去了这个项目的亚运会15连霸伟业,而去年夏天的世界锦标赛上,日本接力队又以0.21秒的差距负于中国,中国夺取了铜牌而日本只得到第五位。这是一场输了之后感到懊恼,又发现和奖牌如此接近的一场令人悲喜交加的赛事。当时在决赛现场观看比赛的濑户大也(2013年世锦赛混合泳400米冠军)说:“下一次希望我也可以站到那个舞台上。因此他开始努力强化自己的自由泳。

  为了在奥运会上站上领奖台,今年打倒中国成为了日本男子接力的最大目标。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亚军的萩野公介说:“这是我们能够和世界对抗的项目,希望能去竞争一下。”而第一次入选日本男子接力队的濑户也说:“被选上了肯定要去努力超越上面的目标,希望可以创造新的记录。”

  目前在男子4 X 200米接力项目上,日本方面的选手确实在紧追中国。中国除了有超强实力的孙杨[微博]外,其余选手在200米项目上的成绩并没有压倒性的实力。

  在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男队在4 X 200米比赛中夺取的铜牌在赛后被中国游泳界认为是显示中国游泳男子实力的一块奖牌,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超越金牌的价值,因为这块接力奖牌象征着中国男子的人才储备群。因此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中日水军肯定又会是一场激烈的较量。

  (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