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为什么消失?为什么?! 巴萨更衣室已经不爽

2014年04月13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梅西再次“消失”梅西再次“消失”

  新浪体育讯 在输给格拉纳达遭遇两连败后,巴萨进入了真正的危机中,球队创造了一系列的黑色纪录,比如这是巴萨6年来首次连续两场比赛没有进球,球队输球场次已经超过前两个赛季总和,但最令人担心的是,在这个应该被巴萨球迷遗忘的下午,球队的头号球星梅西又一次消失了。

视频-梅西刁钻任意球直挂死角 门将飞身侧扑救险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后亲巴萨的《每日体育报》打出了“梅西再次消失”的标题,说梅西正经历着1月份闪亮复出以来的最糟糕阶段。阿根廷人在欧冠1/8决赛对曼城以及客场对皇马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最近的比赛中,他失去了自己引以为傲的灵感火花和场上效率。

  对马竞的欧冠两回合比赛,梅西的表现都十分糟糕,证明这个阿根廷现在很难找到自己的最佳版本。周六对格拉纳达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场上,梅西很难摆脱对方球员的防守。整个上半场,梅西都处在内马尔的阴影下,下半场,梅西曾冲击对方防线,但也只是不痛不痒的攻击。梅西曾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射门,但在运动战中,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梅西很难威胁对方球门。伊涅斯塔和内马尔的表现比梅西更出色。更糟糕的是,梅西还因为抗议吃到了黄牌,对梅西来说这绝对是罕见的,也暴露了梅西在近期连续表现不佳后的紧张心情。

  对巴萨来说不利的是,梅西与更衣室队友之间的关系也不再和谐。对马竞的比赛,踢满全场的梅西射门四次全部偏靶,跑动距离只有6853米全队倒数第二,仅比门将平托多了1500米,电视镜头基本找不到对准梅西的焦距,即使出现都是一副毫无生气的样子,梅西状态起伏已成业界公认的谜题。

  甚至队友们都对梅西不满了,此前据西班牙“机密网”和电视四台披露,现在巴萨一些球员开始对梅西感到不满,认为其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训练中都没有竭尽全力,对不起球队头号巨星的名号。按照电视四台的说法,梅西现在想训练就训练,不想训练就不训练,而且有时候不参加球队的合练,他也不到健身房进行单独的训练,而是在更衣室里玩游戏。队友们早就说过,这样下去梅西迟早出问题,因为足球是最不能作弊的运动。

  过去几年,梅西都证明自己是外星人。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地位让人根本不会对他进行指责,不过随着瓜迪奥拉的离开,巴萨队内已经没有人再敢对梅西做要求,马蒂诺作为“欧洲菜鸟”,更是不敢对梅西多说一句话,更不用说用纪律去约束他了。

  眼下巴萨更衣室开始对梅西感到不满,据《马卡报》报道,在对马竞的比赛后,巴萨球员就抱怨说:“我们现在在场上只有10名球员踢球,这样的比赛怎能不输?”队友们没有点梅西的名字,但大家都知道这是在说谁。现在不是说巴萨依赖梅西的问题了,而是梅西已经成为了巴萨的累赘。过去几年,大家都把进球的责任交给梅西,自己躲在金球奖先生梅西身后,但现在,梅西找不到感觉,巴萨麻烦了。

  值得一提的是,队友们给梅西的帮助也越来越少,数据证明了这一点。梅西跑动少,一个原因是队友找他的时候也少了。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每场比赛的触球次数是68.9次,但本赛季梅西的触球次数下降到53次。另外,过去队友们每场比赛要给梅西传66次球,但本赛季,梅西每场比赛只接到51次。

  《每日体育报》表示,尽管理论上巴萨并未失去西甲冠军,但情况对巴萨来说已经非常困难了,现在,巴萨还可以参加有安慰性质的国王杯决赛,这也是一项挑战,而巴萨要想夺冠,就少不了梅西的作用,但在最具决定性的赛季最后阶段,梅西还没有起到作用。梅西依然只是他自己的影子,他的水平远低于他正常的水准,这是有目共睹的。(伊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各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