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足协导演“恐怖片”

2014年03月06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坛论语

  当中国队下半场0比3落后,另一个场地黎巴嫩5比1领先的时候,我能想到最恰当的一句话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能够把一场领先6个净胜球的出线比赛,最后差点打成被淘汰的恐怖片,中国足协的作死是最大推手。

  从去年11月决定选帅,到今年2月,中国足协居然没有选出一任主帅,然后只能让傅博再次代理。等到傅博接到代理通知时,已经是二月中旬。四支中超面临亚冠,于是中国队在这样一场生死战前只能有5天的准备时间,其中还有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不会出现大崩盘的局面。但是中国足协肯定嫌这样的折腾不够。于是抢着在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召开了新任主帅佩兰的上任新闻发布会。因为中国足协如此急于折腾,甚至他们要连夜赶制发布会的背景板。于是这一次不仅是“临阵换帅”,而且是临阵双帅。古语有云“三军不可夺帅”,古语还有云“天无二日”。但中国队就偏偏在这样的大赛前出现了两名主帅在队,但谁都无法真正主事的怪情况。就连中国足协的大多数工作人员都对这种临阵换帅的方式极不赞成,但足协的领导们却一意孤行,恨不得让人们认为他们是伊拉克人派来的卧底。

  为何中国足协作死还未死?必须要感谢一个泰国人,他叫阿迪萨克。正是他的进球,把中国队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同样8个月前,正是他的进球,把中国足协从卡马乔的烂合同里解救了出来。

  中国足球没有创造出一个尴尬的记录——第一次不能晋级亚洲杯决赛。但同样他们也创造了一个耻辱的记录,在最后一场惨败后出线。这一次泰国人拯救了中国队,下一次我们又能依靠谁?

  ·西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