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裁判这么调皮篮协知道吗?

2014年02月22日12:19  辽宁日报

  □李 翔

  本赛季C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一场,4场比赛中有3场判罚引发争议,然而,篮协只是以处罚赛区、警告教练的处理方式息事宁人,而对当值裁判没有任何说法。正是在这种毫无底线的纵容之下,20日新疆队和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比赛才会出现令中国篮球蒙羞的一幕。

  公允地说,CBA的“主场哨”存在于所有球队,谁也脱不了干系。你有多少次被黑的机会,就有多少次黑别人的机会,至于季后赛比对手少一个主场,那只能怨自己的常规赛排名不高。但无论从任何角度解读,新疆队队员可兰白克对韩德君的抱摔都已超越篮球比赛的范畴,这样的动作,也许换了新疆队队员都不好意思不吹,但裁判就敢不吹。在赛后看了这个动作的回放后,韩德君不禁感慨:“原来我是被一本绝杀的……”

  但换个角度看,这次“黑哨”明显不够艺术,因为有以下假设可以证明裁判有多么不明智:即便吹可兰白克犯规,韩德君也不一定能两罚两中;即便两罚两中,新疆队仍有3.6秒的进攻时间;即便比赛最终被拖入加时赛,裁判还有5分钟的时间可以施展……耐人寻味的是,在包括替补裁判在内的4名当值裁判中,仅有一名国际级裁判,而即便是季前赛,篮协至少也会安排两名国际级裁判。所以,问责的矛头该指向谁,用小品里的一句话说:相信观众朋友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篮协,你这么搞,以后谁还跟你一起玩耍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三次见达赖 中方抗议
  • 体育冬奥中国男子接力起跑摔倒 疯狂超越摘铜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国人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很恐慌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月薪五千仍是月光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