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超出底线的一判

2014年02月21日09:54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王宫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像个宁死不屈的公鸡一般叉着腰,昂头站着不肯离场;他们的助教接君已经失去理智,疯子一般缠着裁判,并且差点把前来劝阻的另一裁判搡倒……

  这必然成为2014年CBA[微博]联赛的一个经典场景,那一刻,作为一名记者以及中立球迷,我不禁感到彻骨悲凉,随后是压抑不住的愤怒。

  已经不必再赘述辽宁最后一攻的冤屈,可兰白克对韩德君的抱摔,就连从来不看篮球的老太太都能准确地指出那是一个犯规,但是久经考验的CBA裁判对此视而不见,沉默着把胜利保送给新疆。

  正如一位球迷所言:“比赛真是精彩,我硬是憋着一泡尿舍不得去上厕所,结果却是裁判喂你吃苍蝇!”如果说季后赛第一场球,裁判对主队的偏袒还勉强在容忍范围之内,那么这一场的最后吹罚则是真正在侮辱球迷的智商和判断力,我认为较真的球迷完全有理由要求退票,并且向篮协索赔。

  这是超出底线的一判,如果此后CBA的季后赛“主场哨”都以此为尺度,比赛将失去悬念,失去观赏性,进而直接失去球迷,如果再往下发展,估计挖出假赌黑的日子就不远了。假如篮协还打算维持自己的权威和公正性的话,就应该将这一判视为严肃的标志性事件,并以此为契机来整肃裁判队伍,且对CBA录像回看及回表的规范性做出精确的,硬性的规定。

  多少年来,裁判一直或多或少,或明或暗地影响着CBA季后赛的走向,充当着季后赛的判官和主角。篮协似乎一直没弄明白一件事——真正能够决定比赛走向的只有球员和场上发生的事实(录像),而不是他们手下的喧宾夺主的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