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全明星赛改期一举两得

2014年01月18日09: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厉衍飞

  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改期之所以能够迎来一片叫好声,其原因在于此举顺应了“民意”:一方面响应了球迷和媒体一直以来的呼声;另一方面也顺应了市场规律

  1月18日,本赛季CBA[微博]全明星周末将在北京拉开大幕,CBA球迷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篮球盛会。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举办时间不再放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季后赛开始之前,而是提前到常规赛期间。这一看似简单的改期,却赢得了不少掌声。 

  纵观CBA历史,全明星赛大都在常规赛结束后举办,而这也让全明星赛饱受争议。常规赛结束后,非季后赛球队的明星球员基本上就进入了休整期,而季后赛球队的明星球员则怕受伤影响球队的季后赛征程。如此一来,部分球员很难全力以赴地参与其中,全明星赛的精彩程度必然大打折扣。 

  而随着联赛的发展,全明星赛的举办时间不妥又引出另外一个问题——不少入选了全明星阵容的大牌外援缺席。近些年,随着联赛的发展,各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CBA吸引了众多大牌外援加盟。但这些外援的合同往往只有一年,如果球队未能进入季后赛,常规赛结束后他们就是自由身,能否“赏脸”参加全明星赛全靠自觉。最近几个赛季,临时退出全明星赛的外援不在少数。而上个赛季CBA历史上的最大牌外援、全明星“票王”麦迪的退赛,更是让不少球迷大失所望。 

  由此可见,本赛季全明星周末改期能够迎来一片叫好声,其原因在于此举顺应了“民意”:一方面响应了球迷和媒体一直以来的呼声——让最好的球员在全明星赛奉献最精彩的比赛;另一方面也顺应了市场规律——众多大牌球员齐聚能够为赞助商赢得更多回报。 

  CBA经过近20年的探索,虽然目前球市日渐火爆,职业化却还难言成功,联赛仍然存在着管办不分、裁判水平不高等不少问题。可喜的是,CBA管理者已经在管办分离等诸多方面做出改革尝试。需要提醒管理者的是,在做决定时不妨像此次全明星周末改期一样,多扮演 “服务员”的角色,多考虑为联赛、球迷、媒体和赞助商服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五连胜 阿圭罗传射曼城4-2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70大中城市房价69个都在涨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入学面试问父母生日 9成学生傻眼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