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照:上港高筑墙申鑫广积粮

2014年01月06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申花要保级,申鑫和上港新赛季的目标,大可不必接过申花的旗帜争冠冲亚。上港高筑墙,申鑫广积粮,两队在本赛季还是先扎好篱笆,再图大业。

  争冠冲亚,争冠自然是中超抢第一,冲亚也就是争取亚冠正赛或资格赛名额。从现实出发,无论申鑫还是上港,都没有在中超称霸的实力,所以,争冠这件事还是暂且按下。

  冲亚,倒是可以想一想。但真的拿到亚冠资格,申鑫和上港做好2015年参加亚冠的准备了吗?到时候有实力两线作战吗?看远不看近,先给申鑫和上港泼冷水,别头脑发热,为了2014赛季争什么上海足坛老大,到了2015赛季左右失措。

  其实,申鑫和上港,在2014年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是争取沪上球迷的拥戴之心。

  得球迷心者得球市。得球市者得以俱乐部长盛不衰。不提国安的例子,国安俱乐部这么折腾,套票还要摇号。也不提恒大的例子,恒大成绩如此出众,在广州爆棚也理所当然。单单说建业,从中超到中甲,再杀回中超,航海体育场的火爆,岂止是成绩左右?

  申花俱乐部这些年的确不容易,但说句实在话,申花的动荡,也让球迷们的心冷了又冷。如果申鑫和上港不在这个时候拿出真心来吸引球迷的热情,更待何时。

  拿国内手机市场来比喻,恒大就是三星,市场占有率最大;国安就是苹果爱疯,爱的爱死恨的恨死;鲁能就是诺基亚,底蕴无比深厚,但能否重新崛起,还要看新操作系统库卡;至于其余的球队,仁和就是联想,阿尔滨就是中兴,富力就是华为,都争着在今年成为小米。

  上港和申鑫,一个是魅族,一个是OPPO。上港的最大财富,不是球员,是根宝。魅族为什么得到煤油拥戴,不是因为手机,而是因为黄章。OPPO在功能机时代最大的成功,是开拓了女性市场,这和申鑫在以前的策略不谋而合。

  所以说,要打感情牌。手机市场现在怎么拼硬件?小米就因为雷布斯发布会上关于芯片的阐述和联通版实际芯片细微差别,就成了芯片门,国安到现在主帅未定,外援难产,也不就是因为俱乐部罗总透露了想升级换代的年头而没有迅即操作导致的嘛。拼硬件,上港和申鑫都别去太过于掺和。

  高筑墙,完成冲击亚冠成功后的储备,这是上港最需要做的。广积粮,让球迷有更多认可,才是申鑫新赛季应该做的。

  无论申鑫还是上港,要瞄准的是2016亚冠,而不是现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网曝马苏分手因乱性 斥不实称笑掉大牙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