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中国足协忙贴金

2013年11月25日02:1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用“金主”来形容恒大[微博]似乎容易产生歧义,更准确一点说,中国足协是为了荣誉而挺恒大。虽然,在孱弱的国家队面前,俱乐部队再强大,也说明不了更多。

  这一年来,足协似乎没做什么。年初韦迪突然被调至汽摩中心,张剑空降足管中心。之后,足协便陷入沉寂,没有大的举动,但也没有大的麻烦。国足、联赛都在按部就班,平稳推进中不时会有一些小插曲:譬如足协下定决心,委派外籍裁判去执法有国安[微博]参加的比赛。全年联赛,国安在场上就没见到几次本土裁判。这一做法,显然是为了追求稳定。外籍裁判水平如何倒在其次,至少可以为足协“遮风挡雨”。又如足协不断调整赛程,以配合恒大夺取亚冠。整个赛季中,所有球队都在为恒大让路,甚至连足协杯赛的安排,也要等恒大腾出工夫。足协给出的理由冠冕堂皇,恒大夺冠,是中国足球的荣誉。

  其实,这更被视作是足协的荣誉。中国球队难得问鼎亚洲,只要夺冠,什么层面已经无暇顾及。问题在于,国足始终提不起来,而这才是足协最该管、却又从来没有管好的。卡马乔带队成绩糟糕,还可以说是在为当初错误换帅还债,与荷兰队热身时漏报了刘健,却说明某些足协官员根本就是在看卡马乔的笑话。直到6·15后卡马乔下课,这已经不在足协控制范围内。但起用傅博[微博]却又不给他足够的信任,白白浪费了5个月时间才开始启动选帅,足协的无为而治更像是无能而治。

  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其实真没足协什么事。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