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中国足协何时能透明

2013年11月24日14:50  北京晚报

  今天,2013年中超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各个奖项归属已经确定。金哨归属已无悬念,但这个金哨产生过程,却引起了足球界内外部的质疑:中国足协什么时候,才肯透明办公?裁判员什么时候才不是中国足协部分人手中的工具,而还原为绿茵场上的法官?

  今年中超各项最佳,仍然按照投票的原则。但让人产生质疑的是,多项最佳评选,并没有公示投票办法、投票过程和投票结果。

  恰恰今年中超裁判问题,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各方对于裁判员提出的多数是“思想有问题”,而非技术问题。同样中超的金哨评选中,也存在着这样“思想有问题”。第一,中超金哨评选,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对裁判评选办法从投票改为数据统计。就评选的程序而言,一项严肃的最佳评选,却采用了前后不一的评选方式。这让金哨评选程序,就变成了不公平,变成了笑话。中国足协裁委会为何要用这种实在说不过去的方式,“评出”一个金哨呢。这种有意保某人金哨的方式,不如直接指定一名金哨,何必评选?第二,关于金哨、金旗评选,投票的办法、过程和结果为什么不公开?应投票的裁判员有多少位?有多少位参加了投票?投出的票中有效票是多少?如果是采取数据统计的办法,数据在哪?第三,中超金哨基本代表着中国金哨。既然如此,那么中超开赛前就应该公布最佳裁判员的评选标准,而不是因人而异,量体裁衣,管理上存在着硬伤。比如,《足球》多次报道,前国家级裁判陈国强曾在2003年第一次打击黑哨时未到45岁就“提前退休”,但是今年2月份在全国职业裁判会议上却被足协以“高级人才”的名义引入足协,以借调一年的形式“复出”管理裁判,当时就引起裁判界一片哗然。2013年中超金哨、金旗的评选工作,是谁制定了前后不一的金哨评选规则?

  中超金哨、金旗的评选,如此评选过程是想把中国足球裁判员的发展导向何处。中国足协裁委会还是应多用些心在业务上。这取决于中国足协自己。巧的是,昨天韩国足球协会纪念创立80周年仪式上,提出了3大核心价值,5大促进目标,10大政策领域,30大实践课题。5大目标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行政透明化”。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