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金隅鼓点还没对上

2013年11月21日15:10  北京晚报

  如果不是头破血流之后的老马勇突篮下,北京金隅男篮未必能扭转被动局面,最终战胜超常发挥的江苏男篮。拿下此役后,北京队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前38分钟里处于被动。

  表面上看是江苏队的3分球太准了,而北京队的3分球太失常了。我却认为前三节北京队被动之因是跟着对手的节奏打了,如同打对攻战一样,这等于是以己之短碰人之所长。江苏队的传统就是以外线得分为主,辅以灵巧的突破分球和抢断反击。在唐正东[微博]转投新疆之后,江苏队这种打法就更加鲜明。挑战北京队之前,江苏队就是制定了这样的战略战术。与以往不同的是,赛勒的加盟给他们增添了篮板上的优势。比赛中他们有了很好的手感后,就更加坚定了他们与北京队抗衡的决心和信心。面对这样内外结合颇有质量的进攻,北京队的防守不具针对性,联防不似联防,盯人不似盯人,给了对手太多的远投良机。

  被动局面迟迟不能扭转,北京队难免心浮气躁。心急之下进攻节奏不自觉地加快了,但远投又屡屡不中,致使争抢前场篮板球困难和退守不及时。如果北京队在失去远投手感后,坚持耐心组织阵地配合,坚持强攻篮下,或许能早些摆脱被动。看似是老马在末节发起的一波进攻高潮打乱了对手,实则是北京队在这段时间里防守上了强度才奏效。

  四连胜后,我觉得北京队大有潜力可挖,进攻手段可以更加丰富多样。比如可以让张松涛有更多时间在场上,与莫里斯形成内传内的配合。北京队有打双中锋的传统,进一步发挥张松涛的强攻能力,就可以使北京队的外围有更多表演空间。

    孙保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哈登失关键球火箭负小牛 詹皇21分热火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谷歌或扶植创业公司研发飞行汽车(图)
  • 博客日本准航母援菲救灾欲压中国一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