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郑智在国足该踢中场

2013年11月18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秦天

  看国足与印尼的比赛,心想,中场要是有一个孔卡[微博],不仅进攻的效率会大大提高,整个攻防体系也会稳当得多,不会像现在这样,自始至终让人都提心吊胆着,似乎随时都可能丢球似的。

  孔卡能传威胁球,孔卡也能进球,但孔卡的存在,最重要的还是能很好地把控攻防的节奏。因为有了孔卡,恒大[微博]的攻防有了秩序,有了节奏,整体实力才体现了出来。

  国足没有孔卡,那是没办法的事。但是,有一位球员虽然不能达到孔卡那样的水准,但由他在中场把控一下,情况也会好许多。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只有速度,没有节奏。没有节奏的速度,一味的快,容易乱。乱不胜弱。所以,踢不过泰国,打印尼也无把握,正常。

  这位球员就是郑智。在恒大,郑智踢中卫,那是因为中场有孔卡。中卫的位置当然也很重要。但是,中卫可选择的球员不少。倒是中场的指挥官,除了郑智,想不起谁可担当。两利相较取其重。两害相较取其轻。权衡利弊,还是将郑智推至中场,更好些。

  郑智年岁大了些,在中场要踢满90分钟,体能上可能有点问题。真这样,那就踢个半场吧!另半场,用年轻的张稀哲[微博]。张在与印尼一战中,替换上场后,让人眼前一亮。张是可造之材。但是,那时踢了大半场的印尼球员体能下降,跟不上张的速度了。

  张首发,情况会怎样,就不得而知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纪委:专项清理干部住房用车 超配清退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