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孙杨为何哭泣?

2013年07月29日15:40  新民晚报

  孙杨[微博]夺冠没有什么悬念。不光是400米自由泳,800米与1500米,只要不犯规,没有谁能阻止他夺取金牌。当然,400米他最看重,因为这是他教练风波半年来的第一次大赛亮相,同时,他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也最小。如果这次朴泰桓能够同他较量,也许结果就难说了。

  22岁不到的孙杨是一个天才,这不是一两个教练的夸口,而是游泳圈内的共识。

  很多时间,他只有一个对手,那就是他自己。以这个标准来看,应该处在上升期的孙杨今天在400米自由泳上已经败了,败给了伦敦的自己。

  接下来在他的绝对强项800米与1500米中,我们可以看看他的表现,与最高峰相差多少。

  孙杨为何哭泣?也许有两种解读。一种是觉得自己经历过一段挫折后,又重回正轨了;一种是觉得外界对自己的批评这么多,现在又用金牌来证明了自己。我想很多人更希望是第一种。因为第一种是志存高远,夺取金牌只是附带品,更重要的是,这对孙杨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更有益处。

  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