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小贝提升不了中国足球形象

2013年06月18日08:59  上海青年报

  □陈宏

  就在国足[微博]1:5后,贝克汉姆[微博]来了。这次的行程长达一周,可以让巨星的魅力最大化绽放。

  早已定下的行程,自然不是为了给国足救火;作为中超形象大使,自然也无需为国足脸上贴金。可有趣或者说讽刺的是,贝克汉姆开微博后,关注的首个跟中国足球有关的对象,是中国国家队。

  所以说,自欺欺人地认为,贝克汉姆仅是为看起来发展得不错的中超代言,而不是为包括中国国足在内的中国足球代言,其实有多么可笑。就连人家英国媒体都在调侃说,“哦,大卫去中国了,但他可救不了中国国足,还是谈谈房价吧”。

  于是,很多人都在骂,中国足协除了作秀,还会别的正事儿吗?拉个万人迷过来,赚点女粉丝尖叫,就算在国际上宣传中国足球的正面形象了?

  如今中超在国际上的所谓“正面形象”,无非是“人傻钱多”的委婉表达,更别提还有我们伟大国足创造的这个1:5——恐怕,捂着嘴笑骂“那群傻货”的,远不止那些年轻气盛的泰国青年军了。

  这才是我们中国足球的真实形象,虽然真正的球迷说起来,都像撕扯着自己的心脏,可不把自己践踏到最低的状态,又怎能抒发出心中万吨的憋屈?就像怒极的人,万般无奈下,会抽自己的耳光一样。

  贝克汉姆的形象很好,请也就请了。只是,中国足球从上到下,别只去追逐这光鲜的一面,也去多看看惨兮兮的国足,看看亿万金币砸出的霓虹灯后,到底还藏着多少肮脏的秘密!

  国足失常是怎么回事?卡马乔的合约是怎么回事?不给出具体的答案,永远不会有真正的解决方法。别忘了,足坛曾经的假球黑哨,最终瞒出个无数人入狱的结果。今天的藏着掖着,又何尝不会在明天造出另一个大案?

  当然希望,这样的猜测只是武断,但那么多有经验的前国脚都跳出来骂“不要脸”,恐怕他们的眼睛,要比我们这些非圈内人,看得更明白。说到底,谁也别把谁当傻瓜,玩火者必自焚的道理,中国足球已经讲了一遍又一遍。

  贝克汉姆讲不了这个道理,道理,都是要中国足球人自己悟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