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足球是德国人赢得胜利的游戏

2013年05月25日06:3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潘旭

  英格兰[微博]足球传奇前锋莱因克尔在1990年世界杯期间曾经戏言,“足球比赛就是绿茵场上22个人在90分钟内围着一个足球踢来踢去,最后总是由德国人赢得胜利的游戏”。这句“妙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如此确切和真实。温布利大球场2013年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尚未开踢,金光灿灿的冠军奖杯却已早早就被日耳曼战车预订为囊中之物。

  拜仁慕尼黑的老帅海因克斯对多特蒙德一点也不陌生。1978年在德甲[微博]一场交锋中,海因克斯效力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以12:0重创多特蒙德队,创造了德甲历史上最悬殊比分纪录。而在那场比赛中,海因克斯一人独中五元。

  近一周来,德国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充斥着德国足[微博]球登顶欧洲最高峰的报道。德国媒体已经开始把德国足球联赛称为“欧洲的超级联赛”,“世界最好的联赛”。

  包括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德国人要做的事情就是去参加盛大的足球狂欢节。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两个城市将出动数十万人参加“球迷里程”大型集体观球活动。首都柏林也将有近30万人聚集在勃兰登堡门至胜利柱之间的城市中轴线上,在这个专属于德国人自己的足球狂欢节上忘情狂欢。

  在德国人的心目中,足球是生活中巨大快乐的一个源泉,这也许正是德国足球长盛不衰的奥秘所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