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曹赟定飞铲武磊不止黄牌

2013年05月06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秦天

  ●申港德比过去了一周,有些画面还历历在目。曹冲着武那脚欲断人腿的飞铲,仅吃一张黄牌是不够的。武并不在威胁球门的区域,曹那脚飞铲,更像是在渲泄着腑肺中的恶气。真如此,暴露出了内心的丑陋。对培养其成材的母队,不是感恩,而是记恨,这样的心胸,就算再有才华,出息也不会大。但愿这是我的误判。希望这脚飞铲,只是年轻人的冲动。

  ●戴对武的犯规,故意,动作很大。武的回应,动作很小,只是伸脚轻轻勾了一下。戴顺势而跌,动作很夸张。结果,武被罚下了场。对戴而言,这是经验。对武而言,这是教训。这也算是功夫在球外吧!倘若将心思放在这样的功夫上,球是好不到哪儿去的。

  ●武被罚下场,像是这场球的转折。其实不是。输,是因为上港队自己踢得不好。抢逼围不好,接传转也不好。根宝足球思想体系中的两大法宝都没用好,凭什么赢球?没做现场记录,记忆中,整场比赛,上港队很少有边路的快速突破,很少有边路的突破传中。进攻没有宽度,撕不开对手的防线,想进球,很难。整场比赛,上港队没创造出什么好机会。那个点球,是对手的低级失误。

  ●上港队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强。武不如传说中的那么厉害。上港队要完成首季“6”的目标,并不容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