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照:申鑫东亚有必要换外援了

2013年05月06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资深文体

  专栏撰稿人

  赵照

  步步惊心,神奇追平,申花[微博]又上演了一幕先抑后扬的反转悬念剧。扳回两球,功亏一篑,申鑫还是没能把握机会,只能目送鲁能[微博]暂居榜首。

  多次在比赛中追平或者反败为胜,申花俨然成了中超[微博]的逆转专家。连入三球从武汉带走1分,让人惊呼,现在进申花三个球都不保险了,要想战胜申花,4比0领先才有把握。这样的看法虽然有些危言耸听,却也是对申花在逆境中爆发的肯定。

  可是对于巴蒂斯塔来说,这样的肯定他宁可不要。逆转专家的称谓意味着,申花特别善于扳平或反超,前提是特别善于落后。面对武汉卓尔[微博]这样实力偏弱的升班马,连丢三球,申花在后防上的漏洞,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

  在泰达[微博]和申花不被罚分起步的前提下,卓尔的战绩在中超是目前最差的,迎战申花之前,一平六负,只是因为泰达负6分的罚单,才让卓尔不至于垫底。申花前往武汉之时,自然抱着拿走3分的想法。但没想到的是,火线执教的图拔,让卓尔的进攻变得犀利起来,颇为符合换帅如换刃的俗话。

  只不过卓尔在中超被虐得太惨,就像一个饿了多天无以果腹的迷路者,乍见大鱼大肉,狼吞虎咽之下,反而难以承受。面对一位不知道如何保持胜势的对手,申花在临场换人方面技高一筹,心理稳定性更是不在一个层次,假如再给申花10分钟时间,卓尔将更不知道如何自处。

  达维和哈蒂布适应了中超节奏,也适应了巴蒂斯塔的排兵布阵,申鑫的外援却还没有出现这样的关键先生。鲁能被红牌罚下一人后的20分钟,申鑫白白浪费了多一人的场上优势,未能复制申花般的奇迹。上港队亦是一样,1比2落后,一直没有什么方向,看不到扳平和反超的希望。

  奇迹之所以是奇迹,本来就难以复制或者效仿。下一轮申花主场面对恒大[微博],是真正考验申花的硬仗。申鑫和东亚将双双前往客场,大连阿尔滨[微博]和杭州绿城[微博]也都是难啃的骨头。阿尔滨的阵容配置在中超位居前列,绿城的年轻球员也将检验东亚青年军的成色。

  二次转会开启之前,申花只要不再发生欠薪风波,基本上不用考虑换外援了。申鑫和上港,有必要去换更加有性价比的洋将,起码,施拉普纳有句话讲得还是蛮对的:如果你不知道往那里踢,就往门里踢。申鑫、上港如果二次引援,不妨看看和申花外援同类型的还有没有,有样学样,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