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从一轮游到八强 丁俊晖先抑后扬

2013年05月02日04: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随着世锦赛出局,丁俊晖[微博]的2012至2013赛季也就此画上句号。赛季之初频频上演的“一轮游”得以终止,自从3月PTC总决赛获得冠军之后,信心与状态回升,总算迎来一个不错的结尾。

  赛季开启阶段,丁俊晖在低迷中徘徊,连续几站排名赛均在首轮就被淘汰,整个赛季下来,“一轮游”的大型比赛多达5站,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大师赛都没能晋级第2轮,澳大利亚公开赛、国际锦标赛、德国大师赛则是第2轮出局。进入2013年之后,丁俊晖的状态有所回升,海口公开赛和世锦赛打进八强,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四强,PTC总决赛八强战中打出147满分杆,决赛时0比3落后的情况连扳四局完成逆转,最终捧得个人的第6座国际排名赛桂冠。目前他的世界临时排名为第9位,世锦赛结束后留在前十并无悬念。

  “现在的比赛愈来愈难打,愈来愈崇尚进攻,每个人都变得强大,一场比赛一个机会没抓住就输了。但我想,我的心态比原来已经变得好一些,输球以后让自己更加刻苦训练,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丁俊晖评价道。亨德利认为,丁俊晖在比赛中的心态仍是他的最大软肋,“急躁的心理是丁俊晖唯一的弱点,他一旦打丢一个很容易进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到他后面两到三局比赛。如果你面对一名顶尖选手,这样的问题往往是致命的。”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