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中超“三国”各有侧重

2013年04月07日02:1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预测大连阿尔滨[微博]会是恒大[微博]实现联赛三连冠霸业的最大障碍。不过踢到第4轮,基本可以下一个判断了:恒大卫冕中超[微博]最大的对手不是阿尔滨,而是鲁能[微博]和国安[微博]

  阿尔滨有最大牌的外援凯塔,有身价最高的国脚于汉超[微博],加上于大宝[微博]、陈涛[微博]、李学鹏,国脚人数仅次于恒大。如果按去年的发展态势,阿尔滨实力可以叫板恒大。现在看来,引进实德精英并非1+1=2的效果,而换掉主教练斯塔诺对阿尔滨影响太深。徐弘即使没有被足协处罚,也不见得就比李明执教的效果好多少。赵明阳目前仍让代理主帅李明带队,暂时没有换掉帅的意思,不知道是在卖什么药。

  斯塔诺把从阿尔滨身上带走的东西带给了国安,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的国安。王晓龙[微博]说的一句话有意思,大概是,如果换一个国家队主教练,也许国安的国脚不会比恒大少。斯塔诺让他的球员变得更自信,而国安球员的能力也能够满足他的技战术要求。防守端老将担纲,显得很稳重;进攻端,卡努特带着张稀哲[微博]和朴成[微博]这两个年轻人,很朝气。国安本来就底子厚,斯塔诺让国安的控制力更强了。

  前4轮如果一定要找出最大的惊喜,那就是:鲁能回来了。鲁能是这么一支球队,国内主力球员基本是国字号,后面还有最好的梯队,一旦内部问题得到解决,全队的对外战斗力会很强大,可能比国安、恒大更甚,所以在单线作战的情况下开局4连胜不出奇。去年滕卡特搞青春风暴,剑走偏锋,搞得内部矛盾重重,今年安蒂奇来了,球队打法更加务实。鲁能换了新领导,这个也重要,管理层的矛盾清除了。安蒂奇也不是不强硬,只是他的手腕比滕卡特高明,杨旭[微博]和韩鹏做替补也不抱怨。

  恒大今年的重心肯定在亚冠,国安更偏重联赛,鲁能则专攻联赛。跟过去两年不同,恒大今年如果想打盹睡会儿觉,可能都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