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卡马乔死穴是政治觉悟低

2013年02月08日02:4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国足兵败沙特,带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痛心疾首,“对不起广大球迷和各级领导”。受宠若惊的球迷们很谦虚,认为这话,其实主要是对领导说的——前几天,外交部一位副部长刚应邀看了国足与阿曼的热身赛,批示“很丢人”。昨天的球,颇有雪上加霜的味道。

  主帅卡马乔再次成为千夫所指。也对,踢不赢日本、韩国好说,可沙特近况之糟糕,比国足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骂声太激烈,沙特甚至查封了该国的一家报馆。结果在这场比比谁更烂的较量中,国足依旧勇于牺牲,给对手送去温暖,喊卡马乔下课,的确不过分。

  不过个人觉得,假如卡马乔真的下课,成绩差怕是次要的,政治觉悟低才是死穴。赛后他总结失败教训,表示每次集训总会有球员缺席,希望下次都能到齐……这简直就是在公开打于洪臣的脸。

  卡马乔指的,是近来沸沸扬扬的张琳芃诈伤事件。恒大国脚张琳芃向国足告病,缺席集训和与沙特的比赛,却没有享受休假式治疗,反而连着代表恒大踢了两场比赛,还打进一球。而当时拍板国足放人的,正是于洪臣。圈内人都知道,他与恒大关系不错。

  聪明人都知道,真有个什么事,让领导先走才是正理,哪有拖住领导扣屎盆子的?难怪于洪臣第一时间回应,张琳芃的事情多说也没什么意思,一切往前看。卡马乔来中国这么长时间都没搞明白,真替他情商着急。

  足协原本没有让卡马乔提前走人的意思,一来违约金太贵,二来反正那是韦迪留下的烂帐,何必操那份闲心。但沙特之役,让一切皆有可能——以前广大球迷呼吁,可以装作听不见,而现在已经上升为私人恩怨了,性质当然不一样。

  有人说,国足差成这样,还好意思内讧?内讧就对了。贫贱夫妻百事哀,从一支球队到一家公司,行情不好而将帅齐心的状况难找,更常见的,是上下扯皮拖后腿,互相扯得不亦乐乎。

  陈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