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好消息拿到季后赛门票 坏消息首轮对手是新疆

2013年02月07日11:27  沈阳晚报 微博

  昨晚,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28比122战胜佛山男篮,在春节前实现了完美收官。此役过后,辽宁男篮不仅稳坐排行榜第五的位置,更是稳稳晋级季后赛。

  五人得分达到20+

  尽管佛山男篮三外援出战,其中还包括最近势头正猛的兰多夫,但他们依旧无法阻挡辽宁男篮前进的脚步。本场比赛,辽篮共有5人拿到20分以上,其中李晓旭状态火热,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18个篮板,琼斯也有22分8个篮板入帐。

  当然,拿下本场比赛的意义绝不在于赢下了一场球,更标志着辽宁男篮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并暂时稳坐积分榜第五的位置。这是辽宁男篮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后再次晋级,这也让许多辽篮的球迷兴奋不已。

  提前两轮晋级季后赛,吴庆龙自然是喜上眉梢,但他依旧坦言在大外援琼斯的使用上比较纠结,“大外援犯规太多,这对于球队是个隐患,过年期间肯定要好好调整,希望琼斯能对球队越来越有帮助。”

  季后赛或对阵新疆

  尽管春节后辽宁男篮还有两个客场比赛才能结束常规赛,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辽篮季后赛对阵新疆的机会更大些。这对辽宁男篮来说显然并不是个“好消息”。

  早在辽篮与福建的比赛之后,主教练吴庆龙就表示,如果对阵新疆的话肯定有一定的难度。首先,根据比赛规则,季后赛采用交叉淘汰制,1/4决赛和半决赛均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成绩好的球队多占据一个主场优势,这也就是说辽宁将远赴新疆进行三个客场的比赛。除此之外,新疆在外援回归后实力大增,辽宁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很难与之抗衡。如愿打进季后赛,对主教练吴庆龙来说是最大的肯定,但大龙显然还不仅仅满足于此,他表示:“对一支球队来说,目标是无止境的,都是阶段性的目标,我们离目标还很远,还需要不断努力。”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