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义乌”不扫何以扫天下?

2013年02月03日14:29  北京晚报

  李远飞

  常言道: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刚刚过去这周还真有,但咱得斗胆篡改一下。就先说北京这雾霾天儿吧。一连几天,要治理的话,真不是“现上轿现扎耳朵眼”的事儿。再说这“姑娘”想嫁人,孙杨大方自曝了女友,恩情堪比“亲爹”的主管教练说了,小小年纪干吗着急谈恋爱?人孙杨今年也22了,您管得了训练,管得了吃住,您真管不住“青春”。您一旁给点儿建议或许行,但他心里怎么想,只能由他去。

  这厢看官说了,敢情天不听话,人也有想法,那咱管得了谁啊?您别着急,透露给您之前,还得再扯点儿闲篇儿,就《滕王阁序》里,“徐孺下陈蕃之榻”那个陈蕃,还有个“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典故,咱还得斗胆篡改一下,“一屋”变“义乌”,因为刚刚过去这个周二,挨那地儿举办的WCBA首场总决赛里,发生了“球迷围殴裁判”的事儿。

  打人自是不对,到哪儿都没理!但“一个巴掌拍不响”,姑且认为“义乌”民风彪悍,但之前跟那儿打了一个赛季了,怎么也没听说哪位裁判挨揍了?您把主场给人家换地儿了,想“扫义乌”而“扫天下”,但咱就说这“事儿”,换个县级市重来一回,您就敢保它不再发生?

  所以别管是撸袖子修理人的,还是挨了揍的,还有事后出来张罗着平事儿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之前,都先管好您自个儿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