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救星末节6中6砍14分 他若再成长莫雷无需换PF

2013年02月03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休斯敦火箭回到主场对阵夏洛特山猫,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末节逆转取胜,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首发仅出战8分钟,竟抱蛋而归。但本场,他在末节突然发威,6中6狂砍14分,成为火箭以109-95双杀山猫的首功之臣。最终,他全场12投10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24分4个篮板。

  两队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月22日,火箭在末节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终以100-94逆转取胜。但首发五虎中,帕特森却堪称罪魁祸首,他出战8分钟,3投0中颗粒无收,仅抓下4个篮板,犯规和失误各1次。不过近2场,帕特森共15投10中拿下22分。

  本场前三节,帕特森表现中规中矩,6投4中拿下10分,但篮板仅有2个。火箭开局狂飙突进,整个上半场也都手握优势。但从第三节开始,火箭进攻陷入停滞,山猫则在不断改变轮换配置,加强对位防守后,依靠后场的出色表现,逐渐将分差迫近。甚至于,在末节还曾一度领先。赛前,火箭的取胜之匙第一条,就写着要尽早终结比赛。

  话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万分危急的时刻,帕特森终于挺身而出。7分24秒,他接钱德勒-帕森斯传球命中,打开了末节个人狂飙的序幕。6分16秒,他又在落位于底角后,接詹姆斯-哈登传球张手命中三分球。这也是他本场第一个三分球,而在上半场,他在三分线外还显得犹豫,屡次出现机会却将球传出,仅出手1次还未果。

  此球一中,帕特森宛如福至心灵,5分13秒,他如法炮制,再度落位于底角,接钱德勒-帕森斯传球再度命中三分球。此时的帕特森如入无人之境,4分39秒,托尼-道格拉斯跳投不中,帕特森又摘下进攻篮板补中。4分09秒,他再接哈登传球打中,火箭将分差拉大到99-93,山猫被迫暂停。

  直到3分17秒,帕特森接欧米尔-阿西克传球,跳投命中,将分差拉大到101-93,他的这波得分狂飙才告终结。末节,帕特森狂砍下14分,成为火箭被反超后又逆转取胜的首功之臣。而他全场24分,仅次于2012年11月29日负于雷霆时的27分,位列本赛季第二。而他本赛季上一次得分20+,还得追溯到12月2日战胜爵士时拿下的20分。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